Day 1 出發,根特

比利時人把布魯塞爾給了歐盟,把布魯日給了觀光客,把根特留給了自己。

直飛布魯塞爾的班機降落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,急急又順利地搭上火車直奔根特,抵達是已經過了晚上10點,整個城市瞬間進入了打烊模式:街上的人潮漸漸地散去、漂亮的餐館也紛紛收拾準備休息、連計程車也進入夜間加成時段,找到住宿地點以後,匆匆地趕快出去覓食,果然路人告訴我,這個時間只剩下速食店還有供應食物了(連自助點餐機都關了)。麥當當成為這趟行程的第一餐。

慢慢地走在街頭,發現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,就在老城核心地帶,夜光下的城市,很有歐洲中世紀老城的風範,恢弘的建築在燈光下更顯氣勢;穿過的利斯河(Rivers Leie )是一塊黑澄水晶,寧靜、安詳。

在Covid-19將近兩年的肆虐後,今年2月以後歐洲開始慢慢地恢復正常生活,而耍宅拯救全世界的小蟹子,也終於可使開始重新邁開腳步。習慣性地開始研究東歐前蘇聯等地的種種可能行程,烏克蘭的戰火卻使得這些可能都有點令人擔心,目標轉向西歐,剛好龍哥Fran夫婦提到了根特,想起了多年網友喵,好吧!就這樣定了,出發!

才發現,光是訂機票、找飯店、看看行程都能夠讓人興奮;也才發現,連收拾行李都生疏了呢!花了一天多收拾的行李,竟然還發生,USB充電線沒帶的窘況…

說到恢復正常生活,從斯德哥爾摩到布魯塞爾再到根特,果然一路沒有人關心我的鼻孔。在斯德哥爾摩的布洛馬機場(Bromma airport)混了3-4個小時,竟然沒有遇見任何一個戴口罩的人,直到登機口;飛機上倒是大家都戴了,比利時境內的火車,戴口罩的人也過半,顯然比利時人還是比瑞典人謹慎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