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6 真的布魯塞爾?!

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道上,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問題會是:到底要多大的胃納量才夠用嗎?而且不似根特和安德衛普以大小餐廳為主的供應方式,這裡多是以街邊美食的方式提供:買了以後,邊走邊吃。走著走著,瞬間陷入選擇障礙:薯條店一整個下午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先跳過;對街的兩家鬆餅店一家有大批的觀光客排排坐,一家有老師帶著小朋友排隊在買,不知道該選哪一個;於是選了隔壁的花朵冰淇淋。

後來,再次繞回來,還是試了鬆餅。昨天試的是布魯塞爾風怕得口味,今天試了烈日風。這個鬆餅非常令人意外的很Q,仔細看:竟然出筋了,這麵團真的是厲害了!因為等了一下,才發現會排隊不是沒有道理的,工作人員的動作真的很慢,每一個客人沒有3-5分鐘是無法搞定的,而且幾乎沒每家店都是一樣的狀況。

一路逛下來,最大的感慨應該是:還好!我不吃巧克力!不然真的不知道買多少,吃多少才夠啊!!而且這些巧克力店真的很犯規,除了標榜歷史悠久、大師手工以外,連店面陳列擺設都弄得像是精品店還是首飾店一樣,美的會讓人不小心亂逛進去勒。

本來對大都市就興趣不高,加上曾經拜訪過布魯塞爾,所以沒有觀光客的業績壓力。然而,在走道大廣場上的時候,還是不滿震驚了一番,這麼華麗、金碧輝煌的建築所環繞的廣場,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。這算是補課吧!好好瞻仰了這一大片的豪氣。

還是順便補一下觀光客的必修課好了:世界上最知名的小朋友-尿尿小童。也許因為人世間太孤寂,現在也有了尿尿女童。只是他們並非青梅竹馬,分據在大廣場對峙的兩個邊邊角角,還不之何年何月會相逢呢?!

印象中,一直以為藍色小精靈是法國的,沒曾想竟然是布魯賽爾的。大概也是為了豐厚觀光資源,藍色小精靈也開始在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出現,聽說都可以發展出一張專用地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