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Omicron發展史

2022.5.4 初症
這是7天6夜比利時行程的最後一晚,臨睡前有點呼吸道過敏要發作的現象:有點鼻塞、喉嚨有點癢。對於一個呼吸道過敏患者,這還真不是什麼大事;唯一讓人有點不安的是:有幾口氣好像吸不滿,或者要用力一點,感覺有點喘。不過真的很輕微,基本上也可以乎略。

2022.5.5 回家
早上起來一切如常,繼續到處晃晃、吃吃喝喝(差點跑去玩啤酒評量,就10種不同的啤酒,一字排開10杯試喝,因為晚上要開車,很自愛的放棄了),然後戴好口罩,直接飛回斯德哥爾摩,開車回家。白天忙著玩,無感!!晚上回到家,還是有點鼻塞、喉嚨有點癢,應該是過敏,不予理睬。

2022.5.6確診
一覺醒來,過敏症狀繼續,好像比較嚴重一點,但還是很輕微,看到台灣搶快篩試劑的新聞,想到塞在櫃子深處快被遺忘,年初添置的那一盒快曬試劑,拿出來用用好了!不玩不知道,一玩嚇一跳,兩條線耶!!因為瑞典已經不提供一般的PCR檢查,所以除了要上飛機的貴貴檢查,或是重症進醫院之後,就沒有其他檢查了,所以這樣兩條線,應該算是確診吧!
趕快搬出超前佈署的玩具:溫度計和血氧機(都是台灣來的電子產品)。還好體溫36.3 血氧98(單位我不知道啦),都很正常。認真的全程戴好口罩,在非尖峰時間,開車去超市買了大量食物,準備閉關抗戰。

2022.5.7 病程
算是比較有感的一天:鼻水多了、開始咳嗽、偶爾有一兩口氣需要比較用力、人懶懶的、有點愛睏;突然想起來這兩天有點輕微腹瀉,好像也算是相關症狀。體溫36.4 血氧97大致還是良好,不舒服的程度,比平常感冒都要輕微。
因為在FB上貼了兩條線圖,所以慰問的親友頗多;芳香療法班的同學和師長,紛紛提醒把精油搬出來用,認真看完同學整理的抗疫芳療影片後,用玫瑰草、迷迭香、歐洲赤松、檸檬等擴香,還用了甜馬鬱蘭+羅馬洋甘菊調油按摩胸口(想要舒咳、止喘) ,效果感覺並不明顯。倒是同學建議用濃食鹽水漱口效果奇佳,想咳的時候,一小匙鹽加半小杯水,漱漱口,立馬止咳。

2022.5.8 復原中
體溫36.2血氧99,咳嗽沒了,只剩一點鼻塞,一點懶懶的,感覺好像已經進入病程尾聲的復原期了。倒是注意到:心跳比平常快,(平常70上下,今天80幾);血壓也比平常高(我一直是低血壓,今天進入正常值範圍。是的!終於找到超超前佈署的血壓計了)。

2022.5.9 復原中
體溫36.3血氧99,血壓也在正常值範圍內。很想睡,應該是昨天沒睡好。出去快走了6公里多,沒有什麼異常感,應該快復原了吧!

2022.5.10
體溫36.3血氧98,血壓也在正常值範圍內,心跳偏快,接近90,喉嚨已經無感了,就是還有點鼻塞。心想病程差不多7天了!又拿一個快篩出來玩,心想應該可以個體清零了吧?!有點令人失望的,兩條線還是很快的出現了~

2022.5.11
體溫36.2血氧99,血壓也在正常值範圍內,心跳偏快,接近90,繼續鼻塞,早上除了流鼻水﹑還有一點濃稠的鼻涕,偶爾咳兩聲。

2022.5.12~16 歹戲拖棚
這幾天,體溫36.3血氧99,血壓也在正常值範圍內,心跳偏快,接近90,繼續鼻塞,早上還會有一點濃稠的鼻涕,其他沒有什麼異樣。中間又測了一次,還是陽,有點煩,明明就跟鼻子過敏發作(還是輕微那種),為什麼還是陽,篩劑不好?!

2022.5.17 個體清零
體溫36血氧99,血壓、心跳都恢復到一般的習慣值,應該痊癒了吧?!又快篩一次,終於出現了期待已久的一條線,總算是走過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