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 都柏林。貴婦漫遊

今天走貴婦路線,逛一逛各精品名牌在都柏林的分店;來一場1824年建立,都柏林地標性的奢華酒店-謝爾伯恩飯店(Shelbourne)的經典下午茶套餐;造訪最知名的Temple Bar(坦普爾酒吧);在不小心被櫥窗裡的辣雞翅和愛爾蘭咖啡吸引,一整天的貴婦慢行就這樣走過。

歐路的各精品名店,一直是小蟹子經常路過卻永遠錯過的領域。這次在時尚達 人Fran帶領下,從預約的愛馬仕開始,接著逛了LV和小香,才發現買這些精品還真的不是有錢就可以勒,每家有各自的遊戲規則鋪貨邏輯的,要買到喜歡的東西還真的不簡單呢。所以巧妙的遇見了倉庫空空如也的愛馬仕,限量所以唯一的 LV,還有限購的小香,就算不買給自己也很開心。

將近200年歷史的都柏林老牌奢華酒店-謝爾伯恩飯店裡的The Lord Mayor’s Lounge的下午茶,是中英文評比中共同推薦的經典下午茶。雖然他標榜是經典的愛爾蘭下午茶,但小蟹子眼中還是完美的英式下午茶邏輯-四層的點心塔,光是「視吃」就有心靈上的滿足愉悅。更令人滿意的長達21種的茶品加上5種咖啡,可以無限制的任選任換,試了4-5種的茶,真的各有特色樣樣優秀勒。

用餐的Lounge更是優雅而美麗,華麗的水晶吊燈搭配清爽的鮮花布置,是奢華中有鮮活跳耀的感覺,真的很特別。就連洗手間沿路美麗的鏡子都可以令人讚嘆,也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。

就連沒吃完外帶的盒子,都可以自己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最知名的Temple Bar Pub,是今晚的重點,這幾乎是都柏林最熱門,也是觀光客最聚集的酒吧了!一進門熱鬧的現場表演,人聲鼎沸,搭配古意的裝潢,果然是很有特色的愛爾蘭酒吧,可惜從前門進去逛了各個廳室,沒有找到可以駐足和點酒的空間,不小心就從一個側門逛出來了。

不小心路過一家餐廳,被窗戶裡每一桌都有的鮮豔料理所吸引,雖然剛吃完華麗的下午茶還是走了進去,點了一大盆的辣雞翅,狂野的啃了起來。醃製入味的雞翅,炸得酥脆,淋上微酸的特調咖哩醬汁,真的好吃的一隻接一隻,不過還真的不怕饕客唰嘴!一份一大盆,至少有20幾支呢,兩個人也可以啃得很過癮呢。

每日一杯愛爾蘭咖啡,是小蟹子行前的願望,當地人介紹,超過200年歷史的The Oval Bar,提供非常香醇版本;和回家路上,飯店門口的Parnell bar,提供濃郁奶油版本,都是今天美好的嘗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