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4 都柏林。意外的美好

意外,永遠是旅行最美好的一部份。這趟行程的起因是好朋友要在一場美食學術研究研討會上發表論文,但小蟹子全程只參加了下午,研討會附帶的城市導覽。而在這場導覽中,最美好的遭遇就是這個教堂改建的酒吧!原來,教堂的變身的各種可能性中,也可以有「酒吧」這個選項,而且可以有絕對精采的詮釋。

這個由英國建築師William Robinson完成於1702年的聖瑪莉教堂(St. Mary’s Church),是都柏林最早的畫廊教堂之一,它的管風琴、彩繪玻璃,都是在那個輝煌年代裡,非常傑出的作品。然而,它在1964年被關閉並廢棄多年,直到 1997 年被約翰·基廷 (John Keating) 收購開始了長達數年的翻修工作,於2005年以酒吧的面貌,從新開幕,並於隔年獲得都柏林社區最佳老建築獎。

下午路過時,為古老教堂與摩登酒吧的完美結合感到無比的震撼與驚艷。

晚上,放棄原來的晚宴,重新回到這裡,雖然人山人海,需要相當的候位時間。可是一進門,明亮又溫然的光線所營照的空間氛圍,讓人心情瞬間愉快放鬆;迥異於前幾天的現場因為風格,一樣炒熱現場的氣氛,但是更適合怕吵老人家小蟹子。

同時它的食物和幾種招牌雞尾酒,都意外的精緻美好,說是專業高級餐廳的料理也不為過。

今年是知名的愛爾蘭踢踏舞-大河之舞 (Riverdance)面世25周年,出發前往都柏林之前,就想要現場一睹這項地表演的風采,可惜大河之舞本身要到6/27才開始它今年的演出,也沒有找到其他適合的表演,以為此行要錯過這項演出,沒想到在這個教堂酒吧裡卻巧遇了,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,也精彩的讓人歡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