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5 都柏林。機場瘋了!!

從鍋居的斯德哥爾摩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,直線距離約2500公里,飛機直飛的話大概需要2小時45分鐘。這天,從早上7點多離開飯店,到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了,如果選好銜接好一點的航班,差不多可以從斯德哥爾摩回到台北了。倒不是航班的時間不好,也不是路上亂逛了,更不是飛機有延誤之類的問題,純粹是最近歐洲的機場都瘋了。

從準備要出發前幾天,就受到好幾個搭乘航空公司所發的簡訊,主要是提醒:「最近幾場作業流程緩慢、安全檢查需要的時間比平常多很多,所以需要比平常預留更多的時間。」自詡旅行老鳥的小蟹子並沒有把這則簡訊放在心上,還好沒有太偷懶,還好還是比起飛時間提早了2個多小時到了阿蘭達機場(Arland airport),一進門完全被嚇傻了,不論是哪一個登機環節,都排了長長的人龍,尤其是安檢,平常不太需要排隊的環節,竟然蜿蜒排了10幾圈人潮後,漫延到將出機場的商店街前,進出這個機場無數次,這是最誇張的一次。

在都柏林悠晃了幾天,又收到了同樣的簡訊,私以為是航空公司搞烏龍,重複了簡訊;直到行程前一天,朋友研討會的主辦單位提醒會議結束後,即將返家的我們:都柏林機場也在瘋狂中。於是,我們提前了又提前,在飛機起飛前的4-5個小時,而且航班不多的時刻就已經抵達機場,機場外已經準備了大量的拒馬,長長的繞了好幾圈,蓄勢待發的迎接即將湧入的人潮。

後來才知道,原來因為COVID病毒,整個歐洲的旅行業停擺了將近兩年,因為旅客的大量消失,機場也裁減了大多數的工作人員;隨著這幾個月疫情的趨緩,旅客慢慢回來了,加上天氣轉暖,漸漸進入歐洲的觀光旺季,各個機場還來不及招回員工,當然應付不了這突然湧入的大量旅客,聽說光是小小的都柏林機場就從各地和招回了將近600名員工,可以想像其他歐陸比較繁忙或是轉運要站的機場,是陷入怎樣的瘋狂,只能希望各機場有比較好的反應效率囉!也希望,各地機場趕快恢復正常,不然對於停不下腳步的旅人來說,真的是一場、又一場的災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