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宿好風光,飛利浦島看光光

自助旅行的時候,民宿一向是我的最愛:有家的味道,又可以貼近觀察當地人的生活﹔費用通常也比較低廉;運氣好遇到語言可通的、又熱心的房東,更可以吸收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康。澳洲繼承了大多英國的東西,優良的B&B(Bed & Breakfast)傳統,所以當然成為我此行住宿的首選囉。
第一站住宿以企鵝聞名的飛利浦島(Phillip Island)附近的民宿,網路世紀讓我們輕鬆的找到他的資料,取得聯繫並完成預約。打動我們一個很重要理由是,他給我們的房間除了完整衛浴設備和廚房外,有一個雙人的corner SPA,翻譯應該是雙人按摩浴缸的意思吧,腦海中的畫面是,在美麗的海邊,開個窗,海風徐徐吹來,邊享受美景,邊洗個舒服的泡澡,對飛了幾個小時的飛機,又開了幾個小時的車,有此一泡,也算是人生一快囉。 意外的是,房東給我們的竟然不是一個房間,而是一間獨立的小屋,就在他的屋子旁邊,除了上述的設備一應俱全外,還有一個花園旁、面海的獨立陽台,天氣好時真的可以坐哪兒,吃一頓鄉間優雅的早餐;或是拿本書曬曬太陽、吹吹風、打個小盹兒,消耗一個悠閒的午後。



房東的花園也很有看頭,樹上結實累累一看就知道的是桃樹,房東還特地採了正鮮透的果子,放在房間桌上供我們大快朵頤﹔一束燦爛繁盛的紅花,卻是不知名的,原來就是久仰大名的尤加利樹,經房東的解說才知道,尤加利不只是一種樹,他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種,而且著名的無尾熊也只吃其中的幾個品種而已﹔再來就是蘋果樹了,小小的果實爬滿整個枝頭,一看就知道,還是生平第一次相遇呢,不過這種是純觀賞,吃的則是其他品種囉。 房東看我光是一個院子就照片拍個不停,更是力邀我一定要登上主屋的二樓,欣賞他珍藏的好風光。



果不其然,主屋二樓三面開窗,一踏出樓梯涼爽宜人的海風迎面而來,整個港灣和對岸的飛利浦島盡情的眼前鋪陳開來,又好像往前一步就可以走入著開闊的海景之中。 簡單說就是一個「讚」字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