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一堂英文課吧!

那天下午,在藍山(blue Mountains),離天黑還有一點時間,因為中午吃太多,和凡夫就想說找一段步道來走走吧!

這一帶有名的就是那些長長短短、難易不一的步道,而且指標清楚,怎麼走需要花多少的時間來回都一目了然,幾乎可以說是連地圖、指南都不需要帶了(不過該地的觀光單位是不建議這樣做啦!尤其是長的、難度高的步道)。走這些步道可以享受山裡清新的空氣,又可以欣賞藍山有名的雲霧聚散,當然還可以優雅舒服的運動身體,實在是旅行中一舉多得的好活動。 我們站在路旁的指標前,想要選一條有點輕鬆又不會太混,又可以拍到好照片的步道,頓時一個英文單字跳出我的眼前「Cascades」,45分鐘2公里看起來是不錯的選擇,可是什麼是Cascade呢? 英文經常跳針的我,當場跳針,於是問凡夫,他一知不解的說就是瀑布啊,可是瀑布不是「waterfall」嗎?不解!那就走看看囉。 在森林裡輕鬆愉快的走了一段路以後,看到了照片中的景相,突然間茅塞頓開,這個字「Cascades」有了很棒的詮釋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