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海浮沉錄

不沉之海!聽起來很傳說,不過還真的是有的,而且還就在以色列,就是大名鼎鼎的死海,既然來了,當然要去浮沉一下囉!


死海位在國土形狀狹長的以色列的中段,並且與約旦為鄰,其實是個內陸「湖」。我們的車隊(聽起來有沒有很酷啊!其實只有兩台啦!)從以色列南部的沙漠開出來,走了也有2個多小時吧!路上的景觀一直沒有多大的變化,已經看了好幾天沙漠的我,喊「啊!」的嘴巴也終於合上了,有點昏睡的片刻,車子突然來了一個360度大迴轉,原來是Adrian要帶我們去「羅德之妻」,這是聖經故事裡,天火焚毀不義之城-索多瑪時,羅德一家在逃出來的過程中,其妻沒有依照神的旨意,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,就變成一跟鹽柱,永遠立在死海邊的岩壁上了。現在的羅德之妻石,就是一根石柱,跟四週的高山峭壁一樣,都是黃裡透紅的顏色,還真的是透露著幾許的荒涼。
繼續車行不久,就看到「海」出現在眼前,不是印象中大海湛藍的顏色,到顯得有點粉藍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,遠眺這個海,總有一層朦朦朧朧,有一點虛幻的感覺。
當然要去試試所謂「不沉」的感覺,首先要換衣服,公共海灘上,找不到公共更衣室,公共淋浴檯倒是很多,只好去付費更衣室,這樣一場脫衣秀,要價2元以幣(大概台幣15元),好吧就當是買路財吧!更衣室裡有大區的,也有單人一間的,為了爭取時效,就在大區速速換裝吧,千萬記得要帶好所有需要的東西喔,因為出去在進來就要再付費一次喔,等玩夠本了,要換裝回來也是要再付費一次的。

很興奮的朝水裡奔去,入水的一剎那,就可以聽到或大或小的尖叫聲,大聲的是因為身上有明顯的傷口,所以入水那一剎那絕對會讓人痛不欲生的尖叫,有這麼誇張嗎?不相信,下次身上有傷口的時候,泡一杯濃度30%以上的鹽水淋上去,就知道有多大聲了,而且這是反射反應,與性別男女、或是勇不勇敢沒有關係。至於小聲的尖叫呢,則是身上難免還是有一些傷口,平常感覺不出他的存在,但是走進這水裡,就像是進了X光機掃描,或是被照妖鏡照到,通通現出原形,微微刺痛的感覺,會清楚提醒主人他的存在的。像我被曬乾裂的臉部皮膚,也不見傷口、更不見血,但是一碰到水還是清清楚楚的痛啊!如果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,那就是貨真價實的健康寶寶囉!

幾分中以後,不知道是習慣了這痛,還是已經消毒完畢,總之已經沒感覺了,好玩的才真正開始。首先會發現,兩隻腳可以直直的伸如水中,然後上半身會自然而然的浮出水面;背部用力向水面躺去,四肢竟然自己就漂起來了;心裡終於開始明白所謂的「不沉」就經竟是怎樣的一個狀況。接著開始實驗「不沉」的功能,既然兩腳可以插入水中,那應該可以「走」吧!果然,雖然踩不到底,但是兩腳一前一後、一上一下的竟然真的可以前進ㄟ,我就這樣一路朝海的中央「走」去,那感覺真是太奇妙了。
既然沉不下去,那就可以來玩一點高難度的囉,嘿!嘿!嘿!沒錯!就是水上芭蕾!以下的節目由凡夫和小蟹子為您擔綱演出:


同行的Carol大姊,不會游泳還很怕水,不過既然來到寶山又怎可以空手而回,所以也鼓起勇氣,給它「潦」下去!她雖然很緊張,肌肉緊繃可是還是順利的在水上漂了起來,並且在攙扶之下,一步步向湖心走去,她興奮極了,不斷的大叫。她一直告訴我們不要拉著她,她要漂到約旦那一邊,被約旦王子揀到然後去當王妃。問題是,我們真的沒有拉她啊,我們也很想去約旦玩啊,更想參加皇室婚禮啊,光用想的都覺得很幸福浪滿ㄟ……
傳說中的死海黒泥倒是沒玩到,問題是既然沉不下去,如何去到底部的黒泥呢?聽說那些貴貴的飯店,會雇人潛到水底去打撈泥巴上來供顧客玩耍,可是在這片公共海灘卻沒有看到這樣的英雄。沒關係,海灘的旁邊有一座Shopping Mall,裡面有一家超級大的專賣店,經過精製死海黒泥產品滿滿的,種類多到可以讓人從頭包到腳,用不同的方式包個好幾層呢,最便宜的就是直接打包的黑泥,買回去自己在浴室裡玩,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吧!

專賣店的所有服務小姐都是白俄羅斯美少女,雪白的肌膚、天使的面孔、配上甜的溺死人的笑容,不買簡直是對不起社會國家了,這些美少女,可不是只有外表喔,做生意的手腕也是靈巧又藝術呢,主動的幫你把所有的瓶瓶罐罐,恰如其分的包成一個個精美的禮物,隨手還左一個贈品、右一個小禮物的塞進你包包裡,看到同行夥伴有什麼好禮物,只要開口,他都會照辦的。不過下次去,如果小姐態度變濫了,也請不要抱怨,那很可能就是因為我們買太多,小姐才對我們這麼好的。
白俄羅斯開始禁止年輕單身女性出國,我開始覺得有一點道理了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