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蟹子看報紙

常在這個網誌上逛的人大概會誤以為小蟹子是那好命的少奶奶、或是隨性而為的SOHO族,可惜這是個天大的誤會,小蟹子其實是那無奈的、朝九睌六的、上班族。

講到小蟹子的日常工作,聽起來應該還蠻讓人羨慕的:喝茶、看報紙、上網,是我在辦公室最常做的三件事。怎麼樣?夠叫人羨慕吧! 可是看倌有所不知啊! 最近台灣的報紙真的是難看到了一個極致的狀態,姑且不論藍綠的政治口水亂噴,光是言承旭有沒有去看林志玲這種八卦,竟然可以連載半個月,還沒有找到結局,八點檔也沒這麼拖戲吧!您評評理,天天要看這種東西算不算是精神虐待勒? 最讓我抓狂的是有一次,中X電子報,寫一個去印度加爾各答的德雷莎修女之家當義工的人物故事,竟然把它寫到非洲去了,還連寫了好幾次,害我都不免懷疑起來,難道是自己老了,記憶模糊了嗎,印度應該在亞洲吧!趕快問了一下左鄰右舍,順便上網找資料。 後來證明小蟹子的腦袋還是運作正常的,特地發了一個MAIL去通知那個報社的編輯,果然幾分鐘之後,網頁更新,印度又從非洲搬回了亞洲,只是編輯竟然連回個MAIL說聲謝謝都沒有,真是…沒禮貌!! 晚上睡不著,小蟹子突然想,決定要來開個新類別,專門記載看到的有趣報紙,奇聞共欣賞囉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