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邊的繽紛

規劃這趟行程的超級PM Sunny 對秋色有獨到的見解,她認為:「楓紅要有水來相襯,才能更顯景」,所以此行所選的景點,多半在水邊﹔我們看到了令人嘆為觀止的水色秋景。

天人峽

第一撇驚豔是往天人峽路旁的小溪:轉色到極至的秋葉,或紅或黃趁著新鮮,如花瓣一般,層層疊疊的灑落在小溪的兩畔,溪畔沉烏的石頭,本就因著滿佈的青苔,透露出特有的樸實雅致,綴著間或灑落其上的彩葉,更顯雅趣秀麗,緩緩留過的溪水,輕拍烏石,濺起一道道細白的水花,為這份雅緻注入一股清新的力量,這景色彷彿有了生命,瞬間輕盈了起來。

↑這是天人峽的的雙層瀑布,在滿山金黃的葉片襯托下,更顯俊秀。

知床五湖

第二撇震懾是知床五湖中,2湖、3湖的散策:剛走進連湖的林間小路,眼前、頭頂的樹葉已經有些枯萎,焦焦的有些蕭瑟清涼,離美感似乎有一點距離;怎知,一個轉身,在2湖湖畔愣住,不小心闖入印象派的風景畫面,身旁幾棵樹,高大茂盛的枝葉,構成前景和框架,樹梢末端幾撮簇新的紅葉,婉約又鮮明的裝點著﹔遠處還未轉化的綠葉、整株鮮嫩的黃、幾乎要燃燒的豔紅、調和的恰到好處的金黃和暖橙,一塊一塊的勾勒、拼貼出山的形影﹔清澈明亮的湖水,完整倒映出色彩繽紛的山景,湖心竄出的水草稀稀疏疏幾支,點出虛實的分際,又像要串起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

湖畔很是寧靜,微風徐來,樹梢輕輕的搖擺、湖面泛起幾許淡淡的漣漪,似乎聽到兩座山悠悠的唱和著。

阿寒湖


嘆為觀止的是阿寒湖。夥伴ONLY的遊艇,是Sunny精心的安排的禮物。

清晨的湖畔人煙渺渺,初冬的太陽有初戀的情人的溫柔,暖暖、柔柔的,有金黃燦爛,卻不煎熬、炙人。


搭上天使的雙翼,頃刻間闖入了自然密境。有一段消失的時光,除了我們,沒有世俗文明的痕跡﹔這裡山、湖、天是核心;樹是主角,依然是綠、紅、黃、橙的色調,然而在競艷的角力場上,原來的婉約含蓄通通不見了,每個單色都變的更加的絕對、更加的鮮明、也更加的耀眼;陽光照耀下碧藍透亮的湖面,輝映著樹林瑰麗的顏色,卻又憑添幾分的晶瑩剔透。


船過,掀起湖面的波動,也帶領色彩的流動,於是調色盤上色彩艷麗顏料,在眼前款款的跳躍,翩翩起舞,抽象派的油畫傑作呈現在眼前。

然別湖

然別湖是另一番悠閒怡人的秋色。

湖畔的色彩比較單一,屬於燦爛的金色系,大量白樺樹,茂密灰白樸實的枝幹,大把大把的向天際線伸展,頂端灑上大量的金箔,薄的能透光的那一種,配上一點點青綠和淡紅的樹種,讓一系的金黃呈現多樣的色階變化,在陽光的烘托下,讓周遭的色調更顯金碧輝煌,也透露著沐浴在冬陽下一點慵懶的情調。


湖水本身也有自己的風情,邊緣依然有著金黃山色的倒影,可是廣闊的湖面,另有一色波濤萬頃的湛藍,一樣沐浴在冬陽笑容,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,透過金黃的葉簾望去,有一種世外桃源的幻境,令人徜徉、令人流連。

更多的照片在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341201,意猶未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