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捉永恆的癡

凡夫愛拍照,是本來就知道的﹔Sunny老公愛拍照,也是早知道的﹔就連小蟹子的哥哥愛拍照,也是有印象的,可是怎麼也想不到一大團的人都愛拍,真的才是驚奇。

這一路只要車窗外出現美麗的景色,就會發現全車開始鼓譟不已,因為大家都想停車拍照,可是卻又忘了我們的車是大型遊覽車,不像小轎車可以隨便暫停在路旁﹔又沒有多拉A夢的縮小燈,可以把車縮小放進口袋,所以一路上工作人員(就是司機和導遊啦)就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壓力。


第一次發現這股強大的力量,是要去北西的丘的路上,突然的一大片的連綿不絕、無邊無際的向日葵,就出其不意,肆無忌憚的出現在道路兩旁,頓時全車像沸騰的開水鼓譟起來﹔引爆點在車行經過一個大型車停車場時,竟然視若無睹的狂奔而過,這下車內已經煙硝味瀰漫,機車導遊竟然還用麥克風說:「對不起沒地方停車…..」,這下他被口水淹沒,就不能怪小蟹子囉。大概感受到眾怒,所以繞一大圈之後,還是回到停車場,卻只給了短短幾分鐘,沒想到大家竟然不與他爭辯了,抄起相機,就狂奔而出…….

經此一役,司機大哥倒是悟道了,以後只要是美景,一定想盡辦法讓我們下車拍照,甚至主動帶我們去私藏景點。最慘烈的一次是,阿寒滝見橋一役,因為方圓百里之內都沒有遊覽車停靠點,甚至連路邊暫停都不行,可是這一景,又幾乎是日本風景月曆的必選,如果不拍,豈不捶心肝,司機只好想出最下下策,以接近於0的車速緩緩通過,讓大家在窗邊猛拍,大家也很齊心一致的拍幾張自動讓位換人,對於有高檔數位單眼、傳統單眼相機、甚至是有大炮鏡頭的陳桑,更是主動禮讓,讓他們多拍幾張。


大家的有志一同,在後續的行程也成為大家的默契,有好的角度,一定互相指點,互相幫忙取景拍照,有些人幾乎忘記用的是傳統相機,需要底片,還是毫不吝嗇的不斷拍照呢。回到台北之後,還辦了一個大型熱鬧溫馨的分享會。除了姊妹,又多認識了好幾位同好,又是此行一大豐收吧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