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的叨叨絮絮

2002年的春末夏初,和凡夫有一趟關西之旅,悠游於日本古文化之美,怡人暢快的旅程﹔一日,泡在傳統溫泉旅館的露天湯池裡,享受著洗身滌心的雅趣,抬頭看天,藍的清明,幾許樹枝穿過籬笆悄悄的探入天際,新發出來的樹葉,嫩嫩青綠的黃,迎著風搖搖擺擺,頭上這片天成了一幅煞是好看的圖案。一個念頭在心裡萌芽:日本有名的是紅葉,如果把眼前的綠葉染紅,是否更有另一番風景呢。

有一天公公提起,聽說北海道很漂亮,應該要去看看。是啊!如果京都是傳統、人文日本的美,那麼北海道應該就是自然日本的美吧。於是完整的夢境成型─去北海道看紅葉。

2004年7月Sunny剛賞完北海道的花回來,閒聊中提到楓紅,興致勃勃的說要去看道央和道東的秋葉,開始醞釀。接下來的工作卻是緊張辛苦的一段,Sunny不斷的和旅行社「喬」行程、不斷的找資料、不斷的計畫行程﹔而我則不斷的數人頭「喬」狀況。好幾次都以為要一帆風順,快樂出航了﹔卻又波濤洶湧重新來過…

過去的終究過去,每當看到拍回來的美美照片、每當想起一路上盈盈笑語,一種滿滿的幸福就會填滿心中,真好!

這真是一段被祝福的旅程。過了而立之年以後,發現自己還有夢想、還有一群家人、好姊妹相陪,實現夢想,這就是幸福吧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