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波斯菊之一

不要以為這些照片是在日本拍的、或是歐洲,真真實實就是台灣;也不要以為是在什麼高山峻嶺,其實從台灣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舒舒服服的開著車,20小時來回呢!接著就跟大家報告一下小蟹子的瘋狂之旅!
去年一個星期六的午後,依照慣例和大學時代的朋友一起打球﹔因為是中秋前夕,打完球之後,轉戰學長在新竹的家來一場烤肉盛宴。塞車,到新竹已經晚上8點多,激烈運動後的過度飢餓,讓大家準備食物的動作,變的非常的迅速而有效率,不到10點大家已經是可樂足、烤肉飽,圍坐院子裡,一邊玩橋牌,一邊閒聊…
凡夫隨口提到:「一個愛好攝影的朋友說,這個週末福壽山農場的波斯菊有90﹪會盛開,應該是賞花拍照的最好時機」,凡夫接著用有點反諷的口氣說了句「怎麼樣啊,要不要來去啊」這好像丟下了一顆深水炸彈,慢慢的爆炸了開來….


明明是否定句,不知怎地,卻被聽成了肯定句。有人先是說,好啊,不過得要先回家抄傢伙….,接著,男主人開始收拾起東西,女主人打包行囊,其他人多打了一把牌之後也坐不住了,開始幫忙收拾東西,準備上路,然後陸續有人消失。我們住台北距離最遠,回到家,找出所有器材,已經是深夜12點多了,不免懷疑真的要出發了嗎,特別打了電話確認,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,他們已經上北二高了,另一家更是快到台北,大家相約半夜1點半坪林見,準備走北宜直接殺到梨山頂的福壽山農場。凡夫和小蟹子只好快馬加鞭的趕路去了。
果然1點半大家準時出現在坪林的停車場,開始上山,半夜3點半,一連串山路之後,司機們都累了,車子在宜蘭縣境內的大同鄉公所前停車場停了下來,大家決定先在車上睡一下,然後所有人沉沉的睡去﹔再醒來已經是清晨7點,繼續趕路上山。預報中將來襲的颱風這時發威了,一路上大雨紛飛,有高度的山上,空氣也透露著寒意﹔看花的熱情結凍了,對於波斯菊的傳說起了懷疑,還好大家EQ都不錯,既然已經在半路上了,那就當開車兜風吧….
車繼續沿著山路盤旋,不知道繞過了多少個彎,似乎穿過了雲區,雨勢漸漸減弱,一個轉彎之後,各車通訊用的對講機,幾乎同時傳來大家的驚呼聲,因為右邊的山谷裡,有一道好長好長的彩虹,七彩的色階清晰可辨,更特別的是,這一道彩虹是用俯視的角度來欣賞的。


有空間停車時,彩虹已經失去了蹤影。可是第一株波斯菊卻出現在眼前了!十分細小青綠的莖,撐起頂端一朵燦爛的花,迎著風偏偏起舞,搖搖晃晃的模樣,讓熬夜之後沉重的心情,也輕盈了起了。
來到農場的入口,收票亭之前的花圃,一大塊的花台裡開了滿滿的波斯菊,大夥再也忍耐不住了,拿起相機狂拍了起來,大有就算只有這一花台的花,也就心滿意足了的態勢。不過收費的「杯杯」卻對這種行為頗不以為然,對我們說,這不算什麼,裡面茶場那兒的才更有看頭呢,我們哪裡想像的到後來看到的景象。
「茶場」成為我們另一個新的線索,摸索中把車子開進茶場的停車場的那一瞬間,大家都傻眼了,一大片看不到邊的粉紅色波斯菊,以花田、花海的方式,在眼前鋪陳開來,下面襯著嫩綠色的底布,隨著風,層層起伏、波動,呈現出花浪的景象,所謂的數大就是美,大概就是眼前的真理吧!立刻有人發下豪語,要拍它個一百張照片,來犒賞一夜苦撐的辛勞。

看到了吧!連小蟹子的眼鏡都印滿了波斯菊呢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