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」分欣喜、「萬」般感激、「萬」「萬」「萬」…

哇!哇!哇!今天「小蟹子的流浪」在XUITE 的瀏覽人次破萬了ㄟ!今年3/31在貼了第一篇文章後,到今天10/21,7個多月達到了這個數字!完全已經是超乎小蟹子的想像了,感謝那些曾經發MAIL或在MSN上面鼓勵過我的好姊妹、好朋友;更感謝這些日子以來在網誌裡留言打氣,親切熟悉又陌生的網友們,沒有你們,小蟹子大概也不會寫到這一天吧!

小蟹子是喜歡大呼小叫的人,嚷嚷著說要寫遊記,已經是N百年前的事了,可是也真的喊了很多年,甚至都跟雜誌社談好要供搞了,甚至是高中老師都跟小蟹子說:「你是有文字能力的人,不要想太多,先寫下來再說!」可是還是一個字都沒孵出來。

前年的某一個時空,發現工作其實沒有佔據自己全部的生活養分,好像真的可以寫點別的東西呢,就這樣開始了小蟹子的第一篇遊記!最早是用Word的格式寫,配上幾張簡單的照片,寄給自己相熟的朋友分享,可是往往檔案太大常常有人收不到,還怕一個不小心灌暴了朋友的信箱;後來凡夫幫忙把文章轉換成PDF檔,並做一些美美的版面編排,寄給朋友讀起來也舒服多了。

然後有朋友跟小蟹子說應該放到網站上給更多人瞧瞧;說來慚愧,小蟹子雖然號稱是資訊科系畢業的,可是對網頁編寫一類的東西卻是莫宰羊,沒辦法啊!當年又沒有Internet這玩意。後來在PCHOME的個人新聞台的平台上,開始放這些遊記文章,台名就叫做「小蟹子的流浪」理由是「應該是宜室宜家的巨蟹座,卻有不安於室的靈魂,只好用一種處處安居的姿態,四處去流浪………」

PCHPME開台沒多久就發現它對圖片數量、和文章長度的限制頗多,加上哪一陣子剛好也是機器最不穩定的時候,很多朋友也上不去,於是好姊妹Celia介紹了無名、MSN 7.0的SPACE開放、XUITE 推出測試版,經過小蟹子一番專業的測試比較之後(其實是閉著眼睛憑直覺選的啦!),決定選擇在XUITE安居落戶,開始經營這個空間。沒想到才寫完過年去澳洲的遊記,就收到XUITE小組的鼓勵,先是多給我500MB的空間,在首頁推薦,接者好朋友常常來訪,留言鼓勵,然後小蟹子就這樣一路寫下來了,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,像是ME、Turkey、AMO、英台、Tiffany、小薯、fannhy、Stray Shiva、先知、女王、11、Christy、現在的家貓、情緒出走、小黃、小飛妮、Bassanio、輕輕Bossa Nova…(以上是用手賤亂數排列,打到誰就是誰了、有遺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啦!)真的謝謝你們啦!你們讓我好幸福喔!

破萬對小蟹來說真的是一個鼓勵,比起別人動輒數十萬,或是好朋友的網誌的數字,都是既慢又少,可是對小蟹子來說;至少表示還有一群人願意看滴滴答答、囉囉唆唆寫下來的東西,那麼就應該繼續努力囉!前陣子寫中東之行感觸最深,書寫的反覆思索過程中,對行程裡沒有看清楚的細節,有過更多的認識;甚至在資料收集過程中,和在地居民討論中,吸收更多的知識;很多旅行中細微的感受,也得以留存,否則一趟旅行十多天,結束就結束了,就像船過水無痕,還真的有些浪費呢。既然小蟹子還是會繼續旅行,書寫就還是會繼續囉!歡迎更多的朋友繼續捧場囉!

接下來,嘿!嘿!嘿!抓抓樂的獎品是什麼勒…..

小蟹子想寫最多的就是中東之行的以色列,當然要來一點以色列的紀念品囉!因此準備了一大瓶傳說中的「死海黑泥面膜」,敷完以後皮膚真的很滑溜喔,連凡夫都說讚勒;還有那個不能說謊神父賣給我的代表豐盛富足的「五餅二魚」(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3824575)石頭,希望把這一份豐盛富足分享出去呢。

得獎的是誰勒….

今天一到辦公室打開電腦,發現一萬已過,趕快打開MAIL竟然沒有人把圖寄給我,這下糗了!不會禮物送不出去吧!不會剛是一個路人甲匆匆經過吧!還看到ME通知fannhy趕快來,啊!啊!啊!這是什麼狀況勒….禮物送不出去,人家大概會以為小蟹子是放羊的小孩呢!這可怎麼辦勒….

隔了很久,小蟹子突然看到「早起的雞來要禮物囉」的MAIL出現在我公司的信箱裡,心想「是跟我要禮物嗎?」可是又沒有看到附帶的圖檔啊!這是什麼狀況啊!後來凡夫才告訴小蟹子,是瘋狂好友中的Bell先生啦!所以把圖寄到公司的信箱了,可是敝公司又因為資訊安全做的太好,所以攔下來了!還好其他好友都有收到這個Mail總算有人把它再寄回給小蟹子了!真是謝天謝地啊!

不過小蟹子又有新煩惱了,Bell先生這麼辛苦的贏了,可是他會喜歡這個禮物嗎?『面膜』??

小蟹子最近運氣真的不錯,上個禮拜中時推薦、前天小蟹子弟通知要送一個無線硬碟、昨天換新筆記型電腦、今天網誌破萬、明天新房子的裝潢工程要動工了…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!!最後還是要說謝謝大家啦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