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與楊桃


星期一「立冬」,也是冬令進補的日子。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,心裡很惆悵,因為往年這個日子,蟹媽總是幾天前就打電話來喊我們回家吃飯、進補,所以總是早早就知道那一天立冬,今年媽媽竟然沒打電話來,真是有點怪勒,心裡有些不平靜。

跟Sunny和小蘋果都提到這件事,他們給了同樣的看法,大概的意思是我們都不吃(不吃的理由請看小蟹子的怪食癖)這種進補的東西,蟹媽每年辛辛苦苦的準備,然後被我們這些挑嘴的小孩拒於千里之外,熱臉貼冷屁股,久了也厭了吧!今年可能就索性不弄了!真的是這樣嗎?有機會再來問蟹媽吧!

心裡叨念著冬令進補的事情,星期二就接到蟹媽的電話,不過不是要叫我回去進補的,是她跑去卓蘭玩,現在正是楊桃盛產的季節,熱情的問我要不要吃,要幫我帶一些回來呢!
可是我竟然直覺的就回答她說:「不要吧!」
蟹媽愣了一下說:「為什麼不要?」
小蟹子答說:「啊!我本來就不吃楊桃啊!」
蟹媽遲疑了一下說:「喔!對喔!」就把電話掛了!

突然,有些難過自責,怎麼長這麼大了,還是這樣不懂事呢?不是才在檢討冬令進補的事,怎麼又幹了相同的勾當呢!真是可惡的小孩!!

既然反省到楊桃,小蟹子又反省了另一件楊桃事!

小蟹子不喜歡吃楊桃,因為吃起來嘴巴會澀澀的,不喜歡那種口感,所以就不太吃它了!

可是蟹爸特別愛吃楊桃,而且一定會跟寶貝女兒分享,所以常常會看到畫面是:蟹爸拿著一把水果刀,仔細的的先把邊修掉,接著順著楊桃五星的紋路,切成五片長條,然後蟹爸會在切口上,細細的抹上一層鹽巴,這樣會提升楊桃的甜味,然後把其中的兩片慎重的遞給小蟹子。有時候小蟹子就順便把它給吃完了,可是多數時候就會先擱在旁邊,因為不愛吃吧!所以常常擱著擱著,就忘了…

人家說:「小孩是上輩子來討債的!」對蟹爸、蟹媽而言,養小蟹子真的是絕對是!!

昨天晚上跟凡夫反省著楊桃的兩件事,說著、說著….小蟹子竟然唱起歌來了…「你說你!小楊桃……」

喔!好冷!真是一個死小孩!

 

圖是網路上人家轉寄給我的啦!因為可愛借用一下下..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