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道彩虹伴我行

今天一早車子開出車庫才發現又是一個下雨天,細細的雨絲飛啊!飛的!可是又覺得陽光刺眼的,讓人想戴太陽眼鏡,心裡不禁想著這樣怪異的天氣,應該會出現彩虹吧!

果然快到公司的高速公路引道附近,因為要變換車道,一個轉頭,左側的高速公路上空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。一個完整的半圓弧剛好橫跨了整個高速公路,倒掛在空中,而我正好在這個美麗的圓弧的正中間;仔細的瞧,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的七彩色階,一道道清晰的排列著,並且呈現一種通透的明亮,哇!真的好久沒有看到這樣巨大、完整、清晰而美麗的彩虹了,看著!看著!Monday Blue都彩色起來了!

紅綠燈讓車流停停走走,不過今天我一點都不想趕時間,能夠多看一眼這美麗的彩虹,也是好的;又走了一會兒,突然發現自己始終在這著弧形的正中間ㄟ,我想這道彩虹應該是天使送的禮物吧!一路就這樣陪我一直到進了公司附近的大樓區,房子終於完全遮住了彩虹。

一邊塞車、一邊傻傻的看著彩虹,小蟹子忍不住伸手去模包包裡的S2相機,好想拿出來拍幾張跟大家分享喔,想要隨身相機不就是要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嗎?不過後來還是放棄了,因為車子還是在行進中,不一定拍的到、拍的好,而且拍到了一定會被罵,搞不好還會被凡夫吊銷駕照或是沒收相機,只好把美麗的驚喜收藏在心裡囉!

下午,雲還是厚厚的,有太陽偶爾還飄點雨絲,小蟹子又開始想,今天應該會有雲彩吧!下班前,終於拍到了這一點點的彩雲,和大家分享囉!圖片下方的亮點可不要以為是鏡頭有灰塵喔,那是已經漸漸亮起的城市燈光呢!

文章寫到這裡,忍不住又跑去拍了幾張華燈初上的夜景,圖上方正中間亮亮的那一根就是101大樓啦!照舊有點慚愧自己的拍照技巧,連S2都不斷的問:「照片模糊要存檔嗎?」,好像怕我壞了他的水準似的;給小黃、AMO這些大師來拍應該就會很美了!大家將就點看,順便加點想像囉!

幾個月前,用了些「心思」要求老闆讓我把座位換到現在的位置,為的就是這一窗的景色,24樓的高度,有時候天氣好會看到老鷹在窗口翻跟斗喔!台北城邊緣的這個山區,是很多鷹類的棲息地,之前有幾天在上班的途中看到的,當時也很想把車停在馬路中間,就拿出相機來拍呢!夏天的傍晚,這個窗外也會有很棒的晚霞,改天拍到了,再跟大家分享吧!

日子很忙,上班很累,還是要給自己溫暖,給生活一點樂趣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