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一個感動-搬家!


聽說凡夫和小蟹子要搬家,相熟的朋友,包括蟹爸、蟹媽都不免發出幾個問號,房子住的好好的,怎麼說搬就搬了!

其實很簡單,就是為了這一窗的風景!


每天起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滿眼青蔥翠綠的山,而且是沒有破皮的山唷!天氣好的時候,遠遠的還可以望見,一彎碧綠的湖水,所謂湖光山色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!等這陣子忙完,凡夫和小蟹子會展開居家附近的探險,看這些蜿蜒的山路裡,有著什麼樣的景緻,順便也找找如何走到湖邊,天氣好的中午,在湖邊野餐應該是不錯的氣氛吧。另一邊可以清楚看見一高二高的交通狀況,對於時常南來北往的我們,看清楚路況再出發,應該是不錯的福利吧!不過看的到卻不一定要聽的到,每天都可以安心盡情的推開窗了,因為四周再也聽不到車聲了,只有風聲、和山裡飄來的新鮮空氣可以從窗口進到屋內。(蟹子爸的OS:還有東北季風厚厚的雲吧!)

華燈初上的時候,高速公路兩道璀璨的光帶、台北城的萬家燈火,就成了我們家餐桌前的風景畫囉!以後跨年晚會101的煙火秀,不需要去塞車擠人,只要站在社區的中庭,就可以輕鬆的看見囉!不過昨天整理了一天的東西,本來還說剛好下樓去拍煙火秀再睡覺的,結果不到12點凡夫和小蟹子就昏迷了,煙火只好等明年囉!


有些事情真的是緣分吧!8月底的一個星期六早上凡夫帶著睡的晚晚的小蟹子去吃早午餐,順便買了一份水果報佐餐,看著看著一張夾報掉出來,是房子的廣告,因為離家不遠,無聊夫妻開著車就去瞧瞧囉!然後看到這一窗的景色,精神大振,有點感動、有點心動。

星期天凡夫爸、凡夫媽來訪,想說凡夫爸是地政專家帶他也去瞧瞧,沒想到他們也很喜歡這個景色,凡夫爸邊看,小蟹子去上了個洗手間,一出來,已經決定要買這個房子、連價錢都商議好了!好吧!既然有緣就這樣吧!

聽起來有點無厘頭,不過真的就因為這一窗的風光我們搬家了!以後進城的交通會更不方便;不想做飯下樓隨邊吃的權利也沒有了;超高的大樓萬一停電,凡夫和小蟹子就要強迫參加爬樓梯比賽了,地震的時候也會搖的刺激一點;然後要為了房貸開始負債,到處去流浪要開始有點節制了…不過至少到目前為止凡夫和小蟹子都還是很高興、很興奮、很甘願的!

有一天讀曉珍姊姊的自由,但是孤獨」一文,小蟹子又想到這個房子高高在上的位置還有一個絕對的好處,那就是以後我只穿一件小背心、小褲褲在屋子裡晃來晃去,也不用擔心有人偷看,或是嚇到對面的老杯杯了(凡夫的OS:你有擔心過嗎??)cccc…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