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氣、人氣、福氣

好友Sunny說:「新房子入厝要有很多朋友來訪,連續熱鬧三天,喜氣旺比較好!」很多朋友陸續知道凡夫和小蟹子要搬家,也問說何時可以來瞧瞧這個讓我們不顧一切的房子。好吧!那就宴客囉!…

Let’s Party!Let’s Happy!!

第一天 2006.1.04 家宴
入住第一天,先和家人分享我們的喜悅,也謝謝他們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,給凡夫和小蟹子全力的拹助,以及忍受我們的任性,讓我們依照自己的意思順利完成新家的一切準備工作。這天下班以後凡夫和小蟹子的家人齊聚在新家,一起享用晚餐囉!說來慚愧,無賴的小蟹子雖然宴客,卻是吃現成的,蟹子媽知道我的無能,也剛好這天有Case出場掌杓,所以就「順便」(其實是刻意的啦!)幫小蟹子做了好幾道佳餚,不但是當天晚上的晚餐有著落,冰箱裡還凍了好幾甕有口碑的「佛跳牆」,接下來有朋友來小蟹子只要三兩下,也可以端出足以唬人的名菜,大家也都知道那不可能是小蟹子的作品,不過應該都吃的滿開心的。

第二天 2006.1.05 割包大會
小蟹子開始服務於這家公司以後,因為離蟹子媽的家很近,所以每年尾牙季節,蟹子媽就會挑一天,準備一堆的割包送到公司請同事分享,主要是感謝大家對小蟹子的照顧,讓我能夠混口飯吃!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年,早早就有同事問,今年有沒有比照辦理,當然有!不過為了衝人氣,今年的割包大會就請眾同事們移駕新居舉行囉!

感謝同事大力支持,雖然下午還有很多會要開,還有很多公事要處理,滿滿兩車人馬就這樣殺到我家,連已經畢業的老同事Enzo、Sunny,也專程找藉口前來共襄盛舉,蟬連三朝元老!好同事們的嘴巴都很甜,東一句凡夫爸、凡夫媽好,西一句蟹子媽的菜好吃,當然還有說蟹子爸帥,新家很漂亮等溢美之詞兼祝福的話的,搞的一屋子喜氣洋洋,一家人心頭都暖滋滋、甜滋滋的。真是謝謝大家了!

↑不要罵我!馬賽克是姊姊們要求的!他們害羞啦!

第三天 2006.1.06 姊妹會
這一天本來的是邀請凡夫的朋友,可惜已經積欠太多功課的他臨時有事只好和朋友們改期。難道今天公休嗎?當然不會!小蟹子堅強的後盾-姊妹們上場囉!在台北開完會,去接了小蘋果和Slientck姊姊,今天就來個姊妹會吧!

殺出週末台北城瘋狂的車陣,回到家婆婆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佛跳牆,還有好多的青菜,這樣的菜色剛好適合怕胖的姊妹們。這兩位姊姊也很捧場的一口氣解決了半甕的佛跳牆(糟糕!說出這兩位食量的秘密了!)飯後一起做蛋糕,烤出了今年最佳作品;一邊喝茶、一邊吃現烤蛋糕、一邊談天說地,真是開心愜意極了!連婆婆都羨慕的說:「真好!女人長大、結婚、成家以後,姊妹們還可以這樣聚在一起,真是好福氣!」

第四天 2006.1.07 青年會英雄茶聚
說要請凡夫Hi-Y的朋友來家裡喝下午茶已經不知道是多久,這些已經是各界鰲頭的人物還真是不容易請呢!說到都從舊家搬到新家了,凡夫索性就發個MAIL給大家,碰碰運氣囉!

沒想到這些大老還真是賞光,一口氣就來八、九個還外帶兩個小朋友眷屬呢!凡夫在MAIL裡說了:「 喝下午茶需要理由嗎?」果然大家一坐下,天南地北、古今中外就話開來了!差點被小蟹子送進倉庫深處的吉他、Ukulele 也有機會出來透透氣 ,只能說老朋友能見見面都是好的、幸福的。

第五天 2006.1.08 野人的廚房大考驗
還沒遷入新居,這些朋友已經幫了很多忙,從設計空調系統、蒐集紙箱等都助益不少,新居落成當然要請來聚聚囉!因為是從小玩到的大的朋友,所以繼續玩心很重的說要一家一道菜,來來用用新廚房、過過癮囉!那有什麼問題?!放馬過來吧!

果然星期天早上10點剛過,大隊人馬陸續開到,阿崑和吳老師今天準備的菜色是咖哩蟹粉,一進門直接進駐廚房,洗洗切切、大鍋小鍋的煮了開來、凡夫及時從小蘋果家領來的螃蟹,準時報到並瞬間被了料理妥當,連鐵鎚都派上用場了呢。Bell先生晚來一步,只好佔據餐桌,也迅速展開準備工作,而且自備美國搭機進口的健康鐵板燒烤肉爐,在餐廳另起爐灶,也端出了雞肉、牛肉蔬菜捲。跟著小蟹子邊吃零食邊打混的心嵐妹妹,這即將開前數分鐘,閃入廚房,三兩下,在開動時分端出了現烤南極冰魚;配上蟹子媽已經埋伏在家裡的佛跳牆和割包,這一餐果然又是讓大家吃的撐到不行,還好有大胃王叔叔在,這滿坑滿谷的食物才得以圓滿被解決了!

飯後,挺著3-6個月身孕的肚子,大家只好去後山散步,臉不紅氣的不喘的晃蕩了一個多小時回來以後,繼續在客廳坐下來,改吃凡夫姊姊無限量供應的零食,唉!真的不能再吃下去了啦!!

第N天 長輩的關心
凡夫和小蟹子玩的開心,凡夫爸、凡夫媽也邀請了幾位姑姑來訪,說是姑姑、姑丈可都是年高德邵之人,讓新居除了有年輕的活力,也有長者的福氣呢!

好吧!所有的慶祝算是告一段落了,在大家喜氣、人氣及福氣的加持下,凡夫和小蟹子帶著滿滿的喜悅和溫馨,要開始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,我們一定會在這裡安居、樂業的,謝謝所有的朋友帶給我們的許許多多!真的!謝謝你們!!

同事Elton取笑新居是山中「帝寶」,還說了很有哲理的「富在深山有遠親,貧在街頭無人問」。仔細想想又覺得他說的並不誇張,新家的窗景、空氣和寧靜在我心裡有千萬的價值;雖然遠在山上、交通不甚便利,可是卻有這麼多的朋友願意拔山涉水來探望凡夫和小蟹子,這珍貴盈滿的情誼應該金錢無法衡量和換取的吧!

這樣一來,凡夫和小蟹子的富裕就非同小可囉!Elton形容的果然貼切啊!~

不知道這是不是有一點野人獻曝的嫌疑?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