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鷹翔、七鷹現


去年我剛搬到XUITE的時候寫了一篇「上班途中-鷹翔」,紀錄在公司附近的路上,看到幾隻老鷹在附近的山頭盤旋飛翔,當時就是最近這個初春的季節,而當時眺望的山頭,就是現在新家與公司中間相隔的這個山頭,(當時心裡完全沒想到搬家這件事呢!)

上個星期六,天氣還不錯,凡夫和小蟹子一早起來就把家裡打掃的窗明几淨,工作剛告一個段落,正站在房間的落地窗前欣賞自己的傑作、和滿眼清翠的山色,突然間,兩隻老鷹從對面的山坡上向我們俯衝而來,然後到大樓的不遠處翻身向下飛去,以優雅的姿態順勢低低的滑過大樓腳下那一大片別墅區,然後到山的面前,在翻身往上拉高,轉身,朝窗前飛來,有幾個角度因為已經低於視野,所以可以清楚的向下望見鷹身上的紋路,忍不住吵凡夫拿相機來拍,不過還是有點距離,加上飛行的速度,還是沒能捕捉他的倩影,小蟹子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該買個什麼大炮鏡頭來用用囉!

凡夫和小蟹子乾脆擠到窗口看個仔細,並且喊著凡夫爹、凡夫媽一起前來欣賞。沒想到除了剛剛那兩隻,更高的山頭上,還有另外兩隻也飛舞著,低頭再看看剛剛那兩隻…咦?!怎麼變成三隻了呢?!這三隻以平行並肩的姿態,繼續著剛剛的軌跡,來來回回不斷的飛翔,而我們則是傻眼的跟著他們做起眼球運動,小蟹子對這個畫面的詮釋是,鷹爹、鷹媽帶著小鷹寶寶出來做飛行訓練吧!以評審的角度來看:「這個年輕人不錯!頗有乃父之風呢!」
 
看著!看著!小蟹子突然說:「為什麼是老鷹呢?搞不好只是幾隻大鳥!」說話的片刻,凡夫剛好推開窗戶,老鷹:「喔!喔!喔!」的叫聲,順著風勢迎面就傳入了耳朶,一聽到這個鳴叫聲,凡夫媽就點頭,很肯定的說是老鷹沒錯!
 
看完這五鷹共翔一片天的畫面,我們一家也出門覓食,車沿著二高連續穿過幾個隧道之後,來到信義支線的引道前,們又看到旁邊的山頭上又有兩隻老鷹盤旋其上,因為已經有一段路程,私心判斷,這應該是有別於剛剛那五隻,是另外的兩隻老鷹吧!一天看到7隻老鷹飛翔,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好預兆了!

那天凡夫爹、凡夫媽不約而同的聊到,小時後目睹老鷹如何快速的從高空中,快速的俯衝下來,偷叼走小雞;母雞又是如何警戒的,留意空中的景象,如何在危機發生的時刻快速的以自己的羽翼,攬起所有的小雞,保護他們不致成為老鷹口中的美食。
 
原來,小時候玩的「老鷹抓小雞」遊戲,是真實的模擬了生活中的畫面;

原來,這些現已罕見的猛禽,曾經是那麼貼近我們父母輩的生活啊!


PS.老鷹當然是沒有拍到的,就拿巷口的杜鵑花出來亮相、充數吧!這些花是小蟹子每天等公車的站牌下,無聊時候拍的;早一個月則是整排櫻花,可惜沒拍到,明年拍了再跟大家分享喔!!

講到花!小蟹子忍不住要多嘴,台北的復興南路上,這兩天木棉花開了滿滿的一整排,很漂亮喔!這兩天看著!看著!好像明瞭了歌詞中:「長長的街,好像在燃燒..」是什麼狀況了 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