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的拉麵店


終於開完三天會,還趕著用剩餘的時間,進行一個人的東京探險,不想說的太誇張,不過當時的狀況,真的是身心俱疲,而且有些孤寂。天黒後,突然轉冷的氣溫,更讓寒氣沁入心頭。

回飯店的路上,走出車站,才想起,竟然把晚餐給忘了…,還是找點東西,暖暖身,看能不能順便暖暖心吧!車站旁有一排號稱是7個拉麵達人分別開的店面,心裡想也許是個溫暖的選擇吧!走過7家店,門口不是排了長長的人龍,就是用販賣機賣麵票,看看牆上的圖片,又都是以一塊肥肥大大的燒肉主打,對於不吃豬肉的小蟹子而言,實在引不起任何食慾,突然覺得不吃豬肉,在日本,連用一碗麵溫暖身心的渴望也變的有些奢侈!

放棄這7個拉麵達人,拖著更加落寞的腳步往飯店走,就在飯店不遠處,發現另有一家拉麵店,小小的布旗、拉門,往裡面眺望:一圈吧檯圍繞著規模不大的廚房,上方是一條條手寫的菜單和價目表,是電視裡很傳說的老式日本拉麵店的風情,正想要體驗一下這種傳統滋味,一個念頭閃過,「傳統」的老師應該不會英文吧?!看不懂的菜單,小蟹子是點不出想吃的東西的,萬一,來一碗豬骨肥肉麵,當場吃不下,還反胃,又不能跟師傅解釋是我自己的問題,就太失禮,又傷人家的心了!


 
不想失禮,只好放棄繼續往前走,發現牆上有菜色的照片,左看看、右看看終於看到有兩個看起來是沒有豬肉的麵、而且湯是呈現褐色的,應該是味增拉麵,好吧!就是這個了!心裡正嘀咕著,等一下不會是要把師傅拉出來在照片前點菜吧?!突然發現,每個圖片的下方都有一個小小的英文字母,明白啦!只要告訴師傅這個字母,他就知道我想吃什麼啦!當下對店家的用心,感動不已。
|
鼓起勇氣走進小店,一個老師傅遠遠的就看到了我,熱情的用日文和肢體語言招呼我穿過門口擁擠的人群,在最裡面的角落坐下。小蟹子怯生生的說出字母:「E」老師傅,微笑的點點頭,轉過身去要開始準備麵點,突然又轉過頭來看著我,小蟹子嚇一跳不會沒有了吧?!這時師傅用英文說:「E的麵是冷的喔!可以嗎?」,已經冷的有點發抖的小蟹子趕緊搖頭說:「我要熱的!」師傅笑笑的點點頭說:「那要F,F才是熱的!」小蟹子又點點頭,師傅才又轉過頭去。


麵上來了!果然是材料豐盛的「野菜味增拉麵」趕緊喝一口湯,味道比較鹹,可是味增的香氣和特有的甜味還是清晰可辨,喝下的瞬間,全身就暖和了,接著是豪邁的鋪陳在上面的炒高麗菜,還有滷的很香的筍絲,大口吃下剛好綜合湯的鹹味,麵條的本身也是十分的Q而好吃,學日本人用力的吸了兩口,頓時就有了一點幸福的感覺。


 
突然覺得好像應該要多吃點什麼,看看旁邊的人,煎餃是很多人的選擇,可小蟹子是不可能吃完這一大碗麵,再吃下餃子的,目光停留在客人點的蛋之上,想到之前寫那篇台北的的得獎的拉麵時,大家對哪個日式溫泉蛋的嚮往,於是抬起頭,跟老師傅也要一個,又是一個很棒的選擇,那個蛋似乎是在快要熟的那一刻瞬間靜止了,蛋黃已經完全不會流動,可是又滑又柔,一點也沒有煮熟蛋黃的粉,口感棒極了!好幸福喔!吃到這樣一個道地溫暖的傳統拉麵,而且不貴喔!那個蛋要價日幣50元、麵則是750元,不錯吧!

上次在台北吃拉麵的時候,邊等邊玩耍我的「靜思環保筷」,這次到日本也記得帶著它,每次一出場,總是引來別人好奇及羨慕的眼光,這天吃麵,它當然也派上用場囉!比較長的身高,加上堅硬的身軀,吃麵真的比較好用喔!
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