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輕井澤迷蹤

出門,只工作不玩耍,那小蟹子應該會得憂鬱症!

把野孩子關在都市裡,那小蟹子應該會得憂鬱症!

所以,上次出差東京,安排去古都鐮倉走走;再次出差東京,就學學日本人出城去度週末吧!目標日本人的度假勝地-輕井澤!本來想邀凡夫一起去渡假的,可是暑假的機票還真的很嚇人,小氣小蟹子只好一個人獨闖囉!

長野新幹線只需要1小時20分鐘,就可以把人從人馬雜踏的東京車站,帶到世外桃源般的輕井澤。第一眼的輕井澤,很舒服,滿眼是鬱鬱蔥蔥的大地,像是來到了森林的邊緣;空氣也是輕甜的!這裡的氣溫只有20度,還真的是舒爽宜人勒!

輕井澤聽說是日本有錢人的度假勝地,所以「大眾」交通工具不怎麼發達,沒有凡夫左右邊都可以開車的特異功能,單騎鐵馬就成為小蟹子最佳的代步工具,和旅途良伴。

 民宿主人,帶領下順利的租好車,帶著他細細畫好路徑的地圖,上路囉! 剛開始,一邊是偶有車輛快速呼嘯而過的馬路,一邊就是綿延無邊的森林了!沒有太多坡度的佼踏車專用道,常常可以放開煞車,御風飛行而去,隨著衣腳和髮絲的飛舞,伴著甜甜的空氣、涼涼的風,人突然變的好放鬆、好自在;腦袋好像也空了,只有風輕輕吹拂的聲音!

 好喜歡偶爾有幾枝壓低的樹枝畫過頂上,像是躲在路旁的淘氣小孩,跑出來捉弄一下,不但無傷、還忍不住要在嘴腳角上一抹認同的微笑。不時可以看到路旁深深蜿蜒進森林的林間小徑,要不是路痴怕回不了家,真想,就這樣隱沒在森林一段好時光呢!

 沿著大馬路、轉個彎、繼續前行,不久寬廣的鹽澤湖已經在眼前,這裡更像是個有湖的大公園,適合散步:有漫漫、長長、起起、伏伏的步道,花兒不吝嗇的出現在每一個角落,湖上吹來的風,不吝嗇的持續帶來涼爽;這裡適合思考,鑽進湖邊的森林樹叢間,人煙少了,許多的長短大小不一的椅子,佔據一個個視野優越的角落,等著讓人長座、打盹、沉思,也許有天這湖畔會出一個哲學家,小蟹子一點都不會訝異!

 接下來的路,就不是通渠大道了!蜿蜒曲折,其中有一小段,不斷向上爬升,坡度略陡,肉腳小蟹子腳踏車根本騎不上去,索性就牽著走吧!心裡嘀咕著,日本人應該不會這樣虐待他們的觀光客吧!大概2-30!分鐘過去了,終於看到路旁有砍樹的工人在作業,可以問路了,果然日本人是不會虐待觀光客的,還好轉身飛馳而下,迎著風突然覺得全身輕盈暢快起來了,可惜小蟹子不會放開雙手騎車,不然應該可以嘗試一下飛翔的感覺了。

 一路上遇到許多漂亮的房子、漂亮的小店,管他是在哪裡,舒服的逛逛也很不錯啦!

當然有名景點-雲場池、御膳水是有逛到的。雲場池是個被高大樹木包圍的小湖,樹木繁華茂盛的把樹枝都深入到湖心去,新長嫩綠的葉,倒影著一大片的清新;可以想像,當秋天楓紅的時節,滿湖倒影著紅黃變化的葉,應該又是另一種繽紛的景象吧!

這天的天氣其實不是很晴朗,午後薄霧朦朧,呼吸中有涼爽的濕氣,格外清新、提神外,這霧也讓這美麗的湖有了一種若隱若現的神秘美感。

離開雲場池不知道多遠,看見「鹿島的森」飯店,問工作人員著名的「御膳水」在那兒,工作人員盈盈一笑,順手一指,竟然就在眼前;順著石階而下,一小灘水池,水清澈見底,小蟹子忍不住要伸出鹹豬手,一親芳澤,順便洗一把清涼爽神。難怪,當年明治天皇到此,也要用這個水,泡一湖好茶,享受一番了!而這灘小水就因此而聞名囉!

 

就跟澳洲的藍山一樣,度假勝地輕井澤,就是適合隨處逛逛,漫無目的,關上大腦,這裡需要的是自由自在、無拘無束,就像小蟹子這樣。

更多照片請看:(凡夫沒有出門,照片品質不佳,請大家多多包含喔!)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1009090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