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井澤的浪漫遭遇

今年小蟹子的旅運似乎很浪漫勒~ 過年去了「結婚的明信片」那個漂亮寧靜的小鎮,這次來到輕井澤,則是許多日本少女夢想的浪漫天堂。

當年,現任的皇太子就是在這裡打網球的時候,遇見了美麗的雅子妃,終於在多年之後,促成了這段王子與公主的美麗童話。也許,婚姻本來就沒有Happy forever的神話,至少雅子妃飽受王室所帶來總總桎梏的壓力下,德仁始終不離不棄的守著她,甚至願意為她與媒體輿論怪獸一戰,不是局內人,勝負似乎並不重要,倒是王子的用心令人動容。

在這片森林裡亂逛,果然有很多漂亮的小教堂,許多日本少女的夢想,就是在這些小教堂裡舉辦一場溫馨浪漫的婚禮。第一個介紹的是,蕭禮拜堂,1886年西洋傳教士蕭(Alexander Croft Shaw),到這一帶旅行,發現了這裡的美,促進了輕井澤的開發,使之成為東京郊外的避暑勝地,這個禮拜堂,也是當年所遺留下來的。到達的片刻,是星期天早晨,還有許多人在教堂裡進行禮拜,小蟹子只好過門不入,然而看著古意盎然的木屋教堂,門口還有一大片嫩綠的青苔蔓延,樸實中透露雅趣,真的好像婚姻喔,平淡平實中,也要製造一些小小的樂趣、小小的甜蜜呢。

另外一個是聖保羅教堂(St. Paulous Catholic Church),據說是出自名家之手,屋外看不出太多的特別,不過走進屋裡,好像是一個放大版的小木屋,粗粗的木頭勾露出整個房子的輪廓,陽光透過被十字架上耶穌的背影照入屋內,神聖莊嚴中,有一份溫馨,難怪聽說這個教堂很搶手呢!最後一個是在路邊遇到的,不知道名字,不過也很有味道,辦婚禮應該也很浪漫吧!

既然是夢想中的結婚聖地,婚紗攝影公司是不可少,走在接上隨處可見,不過看看規模、禮服、和櫥窗,還真的只能用溫馨小巧來形容吧!比起台灣那種華麗與壯觀,這還是小巫見大巫勒!不過小蟹子還滿喜歡種小巧的感覺的,好像會比較貼心的樣子。

不過輕井澤最浪漫的應該是鹽澤湖畔,這個意外遇見的美術館。

不識日文的小蟹子,以少少的漢字理解,這是個「戀人的美術館」(Musee Peynet)。 戀人還可以當美術館的主題喔?!果然,走近這個美術館,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浪漫情誼:房子是一幢紅色、有點歷史的洋房,橫陳在如茵的草地上,門口的標誌是,一對戀人銅雕,女生輕輕依靠在,男生的懷裡,兩個人圓潤的臉龐,柔和的表情,看到的人大概都會忍不住輕嘆:「啊!這就是幸福了!」

接下來的門票也是一對相依偎的戀人。不大的展覽館裡,全部都是同一位畫家,有著幾米般輕描淡寫的筆觸,可是卻沒有那股揮之不去的憂鬱,取而代之都是滿滿的、甜蜜的、戀人相依的畫面:相依的戀人在花開遍野的大地上、相依的戀人在小河上慢慢的航行、相依的戀人一同去補夢飛行、相依的戀人在...看完這許多的畫,心裡會有一種平靜,一整只要有愛人相伴,世界只剩下我倆也無妨;又彷彿世界只有我倆了~

這些都是出生在巴黎的畫家Raymond Peynet的作品,在繪畫上有著相當高的成就,上面提到的聖保羅教堂也是他的作品。有一天和妻子到輕井澤玩耍,喜歡上了這裡,就在此常住了起來,當場博物館的這棟洋房,就是當時他們的居家。而這個戀人博物館現在也有20年的歷史了。館內也有一些這對伉儷的照片,果然也都如畫家筆下的戀人般,相依相偎,原來這些都不是虛構的,都是心裡與妻子的愛戀!

沉浸在輕井澤這樣浪漫的氛圍裡,如果還有一點小小的不浪漫、不美麗,那就是小蟹子是一個人孤單的欣賞這一切….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