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彩的吳哥天空(KUSO補充版)

巴肯山(Phnom Bakheng)的落日,是吳哥窟一項精采的行程。這座只有67公尺高的山,位於吳哥窟的中心點,雖然不高,卻提供了想當棒的視野。通常上巴肯山有兩種方法,一種是坐在大象背上,慢慢搖上去;另一種就是靠雙腿走個10幾20分鐘也是可以到的啦!

這一天傍晚細雨紛飛,心裡覺得看到夕陽的機率實在不高,不過因為當天預計的行程已經走完,中午吃下去的美食還沒消化,跟導遊說找個地方讓我們「走走」路吧!於是我們爬上了巴肯山!怪怪!既然下雨還是很多人不死心想來看夕陽勒~大家在正確的方位前,已經築出了厚厚的兩到人牆了,趕快幫凡夫卡個位,畢竟他負責拍照啊!角度很重要呢!

負責玩耍的小蟹子,撇開人群,一回頭,忍不住:「哇!」一聲,還很大聲呢!一到長長的彩虹,七彩分明的,畫過整片的天空!既壯觀又震撼呢!慢慢的,隨著光線的變化,彩虹也時長時短、時明時滅。

突然一個瞬間,小蟹子又「哇!」一聲,很大聲!因為這時候的彩虹不但是長的橫越過整個天空,顏色清楚而鮮豔;更神奇的是,天空現在有兩道彩虹呢!在原來的彩虹右側,還有另一道彩虹與原來的相偎相依。雖然模糊了一點,七彩色階依然清晰可辨,這是傳說中的「霓虹」!

再回頭,原本以為看不到的夕陽,這一天並沒有讓我們失望,欣賞完霓彩盛宴後,甚至觀光客已經漸漸散去後,太陽終於奮力的竄出了厚厚的雲層,灑下了遍地的金黃之後,再緩緩的沒入地平線盡頭的雲層之中。

再遇到吳哥的夕陽,則是另一場的驚喜。

參觀東美蓬寺(East Mebon)的途中,一下車,小蟹子忙碌的抓著相機,追著滿街幕歸的牛群。牛雖然常見,可是這麼大一群,一起下班回家就不常見啦!問我最大的感想是什麼,我會說這麼瘦的牛,還是第一次見到呢!原來一個國家窮,不只是小孩瘦弱,連動物都是呢!!

一轉身只見凡夫也拿著像機狂跑,小蟹子忍不住大笑,原來這傢伙又(註)開始效法夸父追日起來了!原來一顆蛋黃酥般的太陽,像是在跟東美蓬寺玩抓迷藏一般,從一個高塔邊、跑倒另一個高塔邊、再跑到下個塔旁,凡夫只好痴心的捧著相機追著跑囉!導遊也看到凡夫的攝情,火速帶我們到附近的另一處高地-變身塔(Pre Rup),方便從高處取景。

被小蟹子形容的很搞笑,其實,這一天的夕陽很溫柔、很有味道呢!

關於東美蓬寺和變身塔的介紹,推薦大家去看網友WildHeart的「變身塔不變身Pre Rup & East Mebon」,介紹考據詳細而完整、照片很漂亮喔!!(小蟹子的OS:這樣我是不是太懶惰了!)

註:用「又」表示不是第一次,凡夫追日,這當然不是第一次,印象中還有一次也很經典是爬大霸尖山的時候,追聖稜線的日出,改天把資料挖出來,再跟大家分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網友Turkey說:小蟹子, 凡夫不是夸父, 他是攝日的后羿啦! 被他攝下的日都美美的說.小蟹子說:凡夫是后羿,那我就是奔月的嫦娥囉!!哇!哈哈哈!!小蟹子得意忘形的唱起來:我要飛上青天,上青天…小蟹子繼續得意忘形的唱:帶我去月球..那裡空氣稀薄,帶我去月球..天音:果然是個不安於室的女人~凡夫的OS:騙人啦!是誰說,巨蟹座的女人宜室宜家的啦~騙人啦~~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凡夫去巴黎了!小蟹子只好自己在家耍冷!!(2006/11/5)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