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的一路碎碎念 04 (圖片增加版)

2007/8/18 20:30(Stockholm ; 單飛;愛麗絲一路順風;要勇敢喔~) 

今天一早,愛麗絲趕飛機去了,要回台灣開始奮鬥的生活,愛麗絲面對新的挑戰要勇敢喔~剩下來的路小蟹子要自己去闖蕩了!小蟹子自己一個人流浪也要勇敢喔~

昨天Stockholm終於很給面子的放晴了,我們早上、下午分別趕搭了兩班不同的船,以最迅速、最觀光客的角度欣賞了這個號稱北歐最美的都市。趕完觀光客的標準行程,愛麗絲的北歐之行也功德圓滿的結束了。

圖說:兩個熊迷在一起旅行有一件事情會失控,那就是熊繁衍的速度,上圖照片,是此行前八天的戰利品,兩隻SILJA郵輪的紀念熊;兩隻Stockholm某個小島的紀念熊,一臉無辜叫人不忍心不把他們帶回家;還有兩隻Stockholm Hardrock的紀念熊,一隻標準版還彈著吉他,一隻是少見的維京版,他們也都跟著愛麗絲一起回家去啦!

單飛的第一天,小蟹子決定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方式,一早跑去凡夫交代要去考察的皇家理工學院(KTH),這所瑞典最有名的大學。走出地鐵站,就看到學校大大的「i」 ,遊客資訊服務中心出現眼前,小蟹子訝異的快速把腦袋裡資訊中心翻了一遍,中外有名的大學從台灣的台大、政大,英國的劍橋、牛津,到美國的史丹佛、哈佛,小蟹子逛過不少,不過好像就沒有記得哪一個學校有這樣的單位和服務勒,可惜今天星期六公休,不然真的是要一探究竟,提供的是什麼樣的資訊。

下午去散步,走第一天買地鐵票時,售票阿伯介紹的健行路線,沿著飯店後方的海岸線綠帶,過橋走到另一個原始的森林小島,裡面有很多的森林步道可以讓自己迷失在其中一段好時光,走著走著2-3個小時的光陰,就消失了!這果然是當地人的日常休閒,星期六的下午,一路上都是出來跑步、健行、騎腳踏車、甚至是推嬰兒車、逗小狗的。小蟹子覺得這個城市的人民是幸福的,市中心就有這麼大一片的綠帶可以活動,做森林浴,很讓人羨慕呢。

一個人旅行,吃飯是比較麻煩的,點菜比較難,萬一踩中地雷,就是百分之百中獎,不是另點就是挨餓了!就算都點對,往往也會因為孤單,讓食物的味道差一點。中午是第一餐,小蟹子要自己找東西吃,不過運氣似乎不錯,在Shopping Mall裡看到一個大大的「SOUP」攤位,老外和台灣人飲食習慣比較大的不同是,他們不太喝湯、中午都吃冷三明治,然後他們所有有水的食物都叫做「SOUP」。小蟹子在這個攤位上坐下來,研究了半天,幸運的點到了一碗義大利海鮮湯,滋味不錯,配著附送的好吃麵包,吃了一個美味又溫暖的午餐,一個人的第一餐算是一個美好的印象,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接下來應該也都可以吃得不錯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