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的一路碎碎念 05 (小美人魚版)

2007/8/23 19:00 (Copenhagen)

丹麥的天氣真是叫人失望,陰霾的好像得了憂鬱症一樣,永遠是灰濛濛的一遍,昨天傍晚從ODENSE開始,到後來的Copenhagen深夜都下了傾盆大雨,像台灣夏天的那種午後大雷雨。雖然幸運的都沒有淋到雨,不過想到拍照的難度更高,本來很美的景色,拍不出那樣的感覺,就叫人有些洩氣了。

不過小蟹子的心情到是沒有受到影響,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丹麥的人,他們實在都非常的NICE,幾乎只要小蟹子掏出地圖,不超過兩分鐘,一定有人會關心,詢問需不需要幫忙。很多的人更不是指是指引方向而已,遇到幾位老先生老太太,甚至願意緩緩的掏出老花眼鏡,看清楚小蟹子要找的路之後,親自帶小蟹子到正確的路上,然後才送上祝福,自己走開。

昨天在ODENSE的森林裡散步,小蟹子的習慣是每隔一段路就要跟路人確認一下方向,這些不論跑步或是騎車的經過的人,除了以親切的笑容指引我方向以外,最後都還會提醒我要好好享受這一切!我想他們也沉醉在那樣的舒服的環境裡吧!也希望我分享他們的幸福囉!

今天早上最是有趣,原定的計畫是搭地鐵進城以後,開始古城區的漫遊。不幸的是一走到地鐵差點傻眼,地鐵竟然沒有班車,一位好心的小姐指引上到路面去搭公車進城;小蟹子看了公車路線圖好久,大概知道要去的地方需要搭巴士26號,不過需要到市區去換車。上了公車以後,小蟹子跟坐在第一個位置的小姐確認了這個行車計畫,沒想到這位小姐竟然和公車司機討論起小蟹子的行車計畫。擬定好之後,才認真仔細的解釋給我聽,到了換車的那一站,要轉搭的車就在眼前,他們開了門,給小蟹子打氣,要我趕快追上去,沒有成功,又把我叫上車在追一站,最後小蟹子還是沒有追上,不過還是很謝謝他們的用心,其實下一班車也就是等個10分鐘而已。

上了要轉搭的公車,小蟹子習慣上還是會跟司機在確認一次,並請他到站叫我下車,司機回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,還跟我說他保證把我正確的送到目的地。真的要下車的時候,他還特地叫我站在門口,告訴我右前方就是目的地-小美人魚雕像;然後提醒我,參觀完之後記得回台走另外一邊,大概100公尺處還有一個新製作的小美人魚雕像,屬於現代藝術版;最後還提醒我要回市區的話,可以在哪裡搭車。

他們親切熱情的,讓小蟹子有一種備受寵愛的幸福感呢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