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的一路碎碎念 06 (最終回)

2007/8/31(London 增肥中)

到倫敦第四天了,在「姊啊!」的照顧下,每天好吃、好睡、好悠哉的過日子,心情漸漸放鬆,步調也才慢慢回復到正常的頻率。

北歐的最後一站,走的是挪威,這個以峽灣聞名的國家,距離出發已經超過兩個星期,差不多也接近小蟹子雷達接收訊號的極限了,因此只安排了短短的4天,像是預習功課一般,快速的瀏覽了這個國家的精華。沒有令人失望的,幾乎每一段行程都還是讓接近彈性疲乏的小蟹子,忍不住一路驚艷的哇哇叫,只能說這個國家真的太美了。

挪威的人,熱心熱情的程度就跟丹麥差很多,不能說他們不好,只能說他們是謹守分際,該做的作到,不過多的、Extra的,那是沒有啦!也許是因為剛從那種被細心呵護的丹麥過來,所以顯得有些失落和不習慣吧!另外小蟹子也發現,其實自己的心情和想法,真的也會影響到和周遭陌生人的互動,舉例來說,如果臉上帶著微笑,多主動和人打早乎、點個頭,遇到友善的人的機會會多很多;如果心裡爭先恐後的要上車,旁邊的人插隊、硬擠的機會就多一點囉!這之間的因果關係為何,應該要再好好想想、實驗一下。

這次的北歐行程,總共走了18天,照台灣旅行社的算法應該是20天吧,一口氣走完了這片小蟹子嚮往與想像已久的夢土。看到也感受到很多,可是要問我收穫些什麼,還真的無法的具體的回答出來呢!只能說大概是有一些種子在心田裡種下了,會長出什麼樣的花朵、果實,何時會長出來就不知道囉!

流浪或是旅行的樂趣應該就是這樣吧!

完成夢想已久的行程,現在的心情比較像是考完期末考,雖然不能證明什麼,但總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一件自以為的大事囉!當然還有就是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囉!

最後,繼續在倫敦姊妹們家停留一個星期,就去和姊妹們碎碎念吧!

小蟹子在倫敦的生活可以由以下文章窺見:
那些在英國的老公們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5829667

圖說: 有個妹妹請小蟹子拍「倫敦眼」送他,不過小蟹子懶惰勒,這樣吧,就用溫莎樂高樂園的迷你版代替吧!還奉送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、大笨鐘以及聖保羅大教堂囉!!看官要是仍不滿意,那只好去看馬鈴薯樂園的「倫敦長了眼 」囉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