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7-11真好


 
在台灣,小蟹子不是7-11養大的小孩!除了三角飯糰,大概沒有什麼非要去7-11買,有時候如果同一個街角,還有其他的選擇,小蟹子還會刻意的選擇另外一家。

不過,在其他地方旅行(尤其是中國),在街上走得很累、很渴的時侯,就會突然很想念7-11(其實是台灣的便利商店),希望下一個街角,就會有一家7-11出現,可以走進去,買一瓶放心的飲料、或是一點可以充飢的小食。

這樣的夢想,這次在北歐的旅行竟然實現了!

7-11出現在很多鬧市的街角,各大車站的候車室也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,斯德哥爾摩有、Malmo有、哥本哈根有、奧斯陸也有。剛開始其實就注意到了,覺得親切,感覺不錯,不過還沒有恨大的誘因走進去。

不過在奧斯陸的一天早上,因為嫌棄飯店的早餐太貴,而且匆忙的趕車中,車站裡的7-11就成為最佳的選擇了。一杯咖啡加上一個肉桂捲,只要29挪威幣(台幣180),聽起來有點貴,不過這還不夠外面一邊商店一杯咖啡的價錢呢,飯店的早餐要50挪威幣,青年旅館的早餐竟然要價60挪威幣。這下7-11就顯得格外親切而平易近人了。而且挪威7-11的咖啡品質真的很讚喔!濃、醇、香喝起來很過癮,有一點幸福的滋味呢。


注意到挪威的7-11的平易近人後,也漸漸的發現,每天早上路上行色匆匆的路人,幾乎都是人手一杯7-11的咖啡呢。原來7-11不只是台灣人方便的好鄰居,也是挪威人方便的好鄰居呢。

挪威的7-11跟台灣有點像,都開在非常好的位置,奧斯陸的中央車站裡有兩家,最熱鬧的凱爾約翰大道上(Karl Johansgate)也有好幾家,而且都是開在轉角的三角窗上。在挪威便利商店也不只有7-11一家,一家叫「Narvesen」的商店也幾乎是跟7-11如影隨形,有點像是台灣的「全家便利商店」,同樣也出現在這些通衢要道上。


這兩家店的共通特色,就是有一個很好的熱飲吧,看起來時髦的機器裡煮出來的咖啡不但種類多,品質有相當不錯;也有很好的熟食櫃,不論是麵包類的產品,甚至是一些義大利麵、千層麵等看起來都頗人滿足旅人的胃口勒。

最棒的是,小蟹子仔細的看了一下挪威7-11頗有設計感的包裝袋和紙杯,上面列出了許多有7-11的大城市,熟悉的台北也大剌剌的名列其上,不要以為小蟹子英文已經差到台北都拼錯喔!或是挪威人的英文不好喔!挪威語的台北的拼法就是T-A-I-P-A-I,小蟹子可是還特別找了挪威人確認過呢。

誰說小蟹子不會想家,看到Taipei這個字、看到熟悉的7-11,心裡的悸動不就是小蟹子最深的鄉愁嗎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