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彩繽紛奧入瀨

奧入瀨溪流自古有「日本第一美溪」的封號。

奧入瀨散策,本來就是日本有名的觀光路線、散步路線。日本著名的文學家大町桂月曾說:「居住的話,日本;漫遊的話,十和田;步行的話,奧入瀨三里半」。

這條從燒山到子之口的步道,全程約14公里,尤其是石之戶到子之口之間的9公里是精華中著精華,沿途102多道大小不一、風格迥異的瀑布,讓整個溪谷充滿生氣;配合溪流間凸出奇岩怪石,變成一幅幅令人讚嘆不已的秀麗景緻。

這條步道,沿著河流往上延伸,但是地勢非常的平坦,一路走來臉不紅、氣不喘可以將全部心思放縱在山、水、森林的靈動中;可以靜心、可以忘憂。四時皆美的溪谷,在秋天卻是最為繽紛誘人,原本的青蔥翠綠或因為樹葉的變色,染黃變紅,而顯得色彩繽紛。這也讓奧入瀨溪流成為日本最知名的賞楓名所,這也是我們此行的最重點。

這天一早,凡夫和小蟹子搭車來到石之戶,老天爺此刻也非常的賞臉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因此遊客也多了些,雖然有些嘈雜;步道旁的車道也有些熙來攘往、廢氣瀰漫。不過完全不影響,這一路的美麗驚嘆!

這小溪,可以靜靜的、緩緩的,從五彩的天空下,流過。

可以湍急洶湧的織成一匹匹綾,襯托著秋葉的金黃。

也有千軍萬馬的,呼嘯奔騰。

一縷細細的涓絲,灑落色彩繽紛的山谷,也是一種風情。

就連最芭樂的風景照,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的時候,還是不免受到震撼,要驚嘆,要拍照啦!

旅遊資料上說,這段步道建議由石之戶往子之口的方向走,走了一小段以後,忙著拍照的凡夫終於恍然大悟的說,這個方向才會順光,拍的照片才會比較美啦!!另外,也佩服日本人對觀光的用心,這條步道的兩端入口:燒山和子之口都設有行李託運站,因此即使帶這行李上路,也不用擔心要帶著大包小包,而不能優雅的散策。

更多奧入瀨溪散策照片,請看: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104152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