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老公公搶錢啊!!

聖誕老公公搶錢啊!!

不要懷疑!這絕對是控訴!愛麗絲和小蟹子很痛的控訴!

話說天真夢幻的美少女愛麗絲,對聖誕老公公的故鄉一直懷有夢想和幻想。於是北歐的第一站就設定在羅凡尼米(Rovaniemi)。抵達的第二天,就前往拜訪囉!

據說聖誕老公公會出現在一個叫做Joulupuki Pajakyla的地方,又稱「聖誕老人村」,由羅凡尼米示區前往,還要搭一段公車!在市區尋找公車站的時候,就發生了很尷尬的現象,旅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指引的方向,竟然找不到要搭公車;詢問路人,他的答案竟然是:「雖然我住在這個城市,可是我沒搭過公車耶!」難道公車在這個城市只是傳說,還是聖誕老人村只是給觀光客的一個景點。

終於,找到了公車站,上對了車,當一個碩大的聖誕老公公出現在天空,就知道走對地方啦!這棟屋頂掛著聖誕老公公肖像的房子,正是他辦公室的所在地。推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排隊的地方,這裡是等候聖誕老公公接見的地方。即然來了!愛麗絲和小蟹子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囉!

不一會兒功夫,就輪到我們啦!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我們,在聖誕老公公的兩側坐下,聖誕老公公開始跟我們閒話家常,不知道是我們的東方臉孔,還是我們習慣性的用英文面對外國人,他老人家先用英文跟我們寒喧了幾句,問問從哪裡來的之類的;後來知道我們從台灣來,會講中文,他老人家也用中文問候了幾句,然後還用中文準確的說出了好幾個台灣的地名,包括一般外國人比較沒有聽說像是南投、雲林、嘉義等地名。雖然,理智上知道這名聖誕老公公只是專業的演員;可是,也不得不佩服他的語言天份了。

閒聊之後,起身準備走出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,第一次被搶就發生了

走到辦公室出口,工作人員招呼我們欣賞剛剛和聖誕老公公閒談是拍下的合照,如果想要帶走當紀念,或是當到此一遊的證據,那麼就要付錢啦!當然根據照片的數量和尺寸不同,而有不同的價錢,最少是17歐元起跳囉!既然都飛過大半個地球到這裡了,當然也要忍痛留下一點證據囉!

除了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,這裡另一個參觀重點就是郵局了!這裡的郵局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全世界的小朋友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,都會被送到這裡來,據說光是2006年一年,就有75萬封。信件在這裡堆的滿坑滿谷,有的已經整理好放在櫃子裡了,有的還一堆堆的放在箱子裡。小蟹子往辦公桌上一瞄,果然台灣小朋友在這裡也是不缺席的,一個小朋友寄給聖誕老公公的信,圖文並茂的介紹了台灣的風景,就被選出來放在桌面上,看來聖誕老公公也很喜歡這封信,所以特別陳列給大家分享囉!

另外,這個牆角還有一個大的玻璃箱,裡面有好多好多小朋友吃的奶嘴,聽說也是世界世界各地小朋友,送給聖誕老公公的。因為,據說把奶嘴送給聖誕老公公以後,就可以戒掉吃奶嘴的習慣,靈不靈呢?那位媽媽試試再告訴我們囉!!

小朋友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會被送到這裡,那聖誕老公公會不會從這裡寄信給大家呢?會的!不過呢,是要付費的,而且這裡有兩家公司提供了這個服務,一個在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、一個在聖誕老公公的郵局,一家收費6歐元附送一份神秘禮物;一家收費7歐元附送一份聖誕老公公的月曆。兩家都提供了預約聖誕老人信函的單子,填好以後交給櫃台工作人員並付費,聖誕老公公就會在聖誕節的時候,寫信給指定的朋友囉!而且這個服務很貼心,接受世界各國語言的預約,據說只要清晰的把字寫好,到時間他們會有各國的工作人員,協助謄寫這些字,所以用繁體中文也是可以的啦!至於實際內容是什麼樣子呢?就要等收到的朋友告訴我們啦!

當然愛麗絲和小蟹子,在這裡又被搶了一次!數十歐元又飛啦!

接著我們還希望跟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拜訪聖誕老公公的心情,也讓大家收到來自聖誕老人故鄉的明信片和郵戳,所以呢,我們買了一大堆的明信片,一張1.4歐元起跳,加上郵票1歐元,第三起搶案就發生了。

就在寫好明信片,趴在郵局的櫃檯買郵票的時候,我們發現這裡的郵票都是聖誕老公公的圖案,既可愛又漂亮,另外還提供加蓋聖誕老公公郵戳信封的服務,這也是要付費的,這就是第四起搶案,發生的經過了。

最後,要把貼好郵票的明信片送入郵筒的時候,突然發現,郵筒有兩個:一個紅色的,投入的信會被蓋上今年聖誕節的郵戳以後,才寄發給收信人;另一個則是黃色的,投入的信會蓋上當天的郵戳,直接寄發給收信人。愛麗絲和小蟹子都喜歡送驚喜,所以大部分的信件都被投入了紅色郵筒;可是有一些人是不能等到聖誕節才請安的,於是我們又多買了一些明信片和郵票,第五次被搶就這樣發生啦!

老實說,這個號稱是聖誕老公公故鄉的小村子,其實更像是一個以「聖誕」為主題的Shopping Mall,除了和聖誕老公公交談的片刻,以及那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,其他就找不到聖誕的氣氛與聖誕的關連性了。但是,這裡可以買到很多「聖誕」相關的商品:郵票、信封、郵戳等等。理智上知道,這只是商業行為,不過抱著難得來一次的心態,愛麗絲和小蟹子就再這裡被搶了一次又一次囉!

聖誕節前夕,愛麗絲特別交代小蟹子跟大家分享這一篇,拜訪聖誕老人的故事!也祝大家都有個快樂、幸福、又充滿感恩的聖誕節囉!!收到神秘禮物的朋友們,也要記得來這裡報到一下喔!讓我們知道聖誕老公公只有搶錢,沒有坑錢囉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