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民家的台灣笑點


這段拜訪印度民家的行程,原本是有些期待,希望透過這扇窗,可以對印度人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認識。

也不知道是語言不順、還是氣氛不對,現場,真的有點像領隊小黃說的:流露著相親般的尷尬。

這戶人家聽說算是當地的有錢人,屬於錫克教派,本來就是經營民宿生意的。屋子裡除了一些印度民俗藝品的擺飾,其他跟台灣南部的透天民宅,倒是有幾分神似,尤其是他們的臥室,真的跟小蟹子外婆家臥室幾乎一模一樣。

藉由他們的說明,對於錫克教大概有些印象:
*     錫克教派是印度教的簡單版
*     錫克教除了男人要包起頭髮和戒菸以外,幾乎是百無禁忌,印度教的種性制度、各種誡律一概不適用。
*     聽說結婚只需要5分鐘,什麼儀式都不需要。

原本很期待主人表演一下,那顆頭,究竟要怎麼包起來;印度女人的紗麗要怎麼穿起來。不過,這就像是要人家脫光光一樣的意思,主人也是很難照辦的。 

現場的氣氛陷入一種僵持的靜默,小蟹子窮極無聊的看了手上,主人剛遞上來的點心盤和餐巾紙,試著用不標準的英文發音,要讀吃這家民宿的名字L-A-M-B-A,不會吧!怎麼拼起來,怪怪的!拉拉鄰座的妮莉小姐,也幫忙拼拼看,還真的是那個發音勒~

當下,兩個女生就忍俊不住,狂笑起來了!!小蟹子知道這不太禮貌,可是這樣的巧合,真的好笑勒~

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嗎?你自己也拼拼看囉!有沒有跟陳前部長的用語神似呢?

還是不知道嗎?那就當作我沒說,這一段直接跳過去囉! 

 

熟朋友都知道,印度在小蟹子旅行清單中,一直都處於名列前茅的位置,這此剛好英國的「姐啊!」返台度假,順便相邀,於是拋夫棄子團再度出發囉!而且因為沒有體力做太多的準備,直接挑了一個最貴的旅行團參加。幸運的是,品質不錯,而且這團竟然是只有8名旅客的小團體,體驗了夢想之中和之外的印度,是個很棒的旅程喔!

只是,遊記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寫的出來,還是請大家先看照片吧!

印度之行的照片 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

印度之行的旅行團資料 http://www.yy.com.tw/tRTour.aspx?group_code=ITD307CI80116A1&isBegin=yes 

 

印度第一篇竟然寫這個,不知道會不會被抗議勒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