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里斯卡的動物天堂

去肯亞追獅子,在小蟹子的旅遊清單上一直名列前茅。不過凡夫不捧場,這麼遠的行程時間、經費、旅伴都需要相當的準備,成行之日遙遙無期,現在竟然還爆動起來了,好吧!就繼續擺著吧!!

印度的行程裡有「叢林狩獵」這個節目,出發前沒有太多的想像,只覺得是旅行社的噱頭;真的到印度以後,導遊和領隊開始說實話了:「大家不要以為會看到獅子、老虎喔~他們都躲起來了啦!」這聽起來合理一點(請原諒小蟹子機車,畢竟僅有一隻手可以數出的跟團經驗,有一半都不太好啊!!),還是沒有太多想像,完全沒有預料到,進入森林之後會看到這樣的場面…

一早搭上吉普車,就往森林裡出發了!幾分鐘的車程,眼前的景觀完全不同,泛著芒草金黃的草原、稀稀疏疏的樹叢近近遠遠的分布,叢林的氛圍活靈靈的呈現眼前。

接著,驚嘆當野生的山豬跑過眼前、水鹿有出現在不遠處,狩獵的氣氛漸漸的蘊釀;當一對孔雀相親相愛的站在不遠處的樹梢上,心底掀起一陣波瀾,孔雀其實還滿常見的,但是這樣生氣盎然的在這樹上,不但是第一次見,也令人印象深刻,這裡也充分的可以聯想:為什麼孔雀是印度的國鳥,印度歷史上有一個盛世就叫做孔雀王朝。

當一大群野生動物,形形色色的晃過面前的時候,長期想像中的叢林狩獵的畫面,就這樣真實的呈現在眼前了。說實話,小蟹子對於我們的吉普車駕駛的專業真的是佩服不已。在這樣的原始森林、沒有路標、崎嶇不平、甚至連路都看不到,他們不但穿梭自如,還可以稱的上是行車平穩;更厲害的是還能夠眼觀四方,隨時撇見或遠或近,林子裡、樹梢上的奇珍異獸,給我們這些土包子觀光客指點迷津;這樣好像還不夠,有名的奧客小蟹子,自己技術爛,拿著相機還要要求司機配合取景,進二退三的移動車子,簡直是表演特技勒。

神奇的司機又一個轉眼,全車的人,像是沸騰了一般,歡呼了起來;然後又趕快互相提醒要保持安靜,千萬不要嚇到了面前的這一群又一群的嬌客。這裡應該是森林裡的水源,幾乎所有的動物都出現在這裡,孔雀、寶藍色、各樣的鳥,高高低低棲息在水邊樹枝不同的位置上;還有一大群的梅花鹿,排排站,整齊劃一的在水邊喝水,像極了Discovery裡野外生態的畫面;樹梢當然也不寂寞,一大群鮮豔綠色羽毛的鸚鵡,也來排排站,突然好像有了樂譜的畫面。

在這裡這些動物各安其生,悠閒自在、與世無爭、從容優雅的樣子,看起來好幸福喔!也許天堂就是這個樣子吧!
(請不要跟我討論莊子的魚快樂問題)

不知道在肯亞的叢林裡追獅子是不是類似的感覺,短期內不能成行的遺憾,在沙里斯卡這片叢林裡的這一段的狩獵,算是有了小小的彌補吧~~

肯亞還是要去的啦!!不是在此時,不知在何時,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~~ 

啊!哪一年冬季啦~~

延伸閱讀
動物的天堂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21820

照片請看 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238511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