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里斯卡的冷宮怨婦

沙里斯卡的冷宮怨婦!說的是誰呢??這段故事請聽小蟹子娓娓道來…

上一篇「沙里斯卡的動物天堂」介紹了,這一片森林裡豐富而多變的自然生態。這讓這片森林自古就成為皇室狩獵的樂園,近的印度的幾個小國,遠的到英國皇室都曾經在這裡享受追逐、獵殺的樂趣和成就。打獵當然就要有時間守株待兔囉!離德里也些距離的這個山區,來打獵過夜就也必要性;既然是皇室當然不能隨便搭個帳棚或是茅草屋,將就將就的過夜囉!於是亞瓦皇族(Alwar),19世紀在這裡建立了一座狩獵用的行宮,在這個皇室不再興盛的年代,這裏像之前介紹的紗夢皇宮(Samode Palace) ,被改建成了觀光飯店。

降落印度的第一天,安排入住的就是這個飯店,雖然是清晨起飛的班機,但是沙里斯卡距離德里(Delhi)還有4小時以上的車程(依交通狀況而定,只多不少),抵達飯店是已經夜幕低垂,匆匆的在燈光昏暗、冷冷清清的餐廳用過晚餐兼消夜之後,便打道回房,準備安歇,明天一早還要出門去狩獵呢!

進了房間才開始有古老皇宮的感覺!首先是一對雙扉的木門,用的還是那種一邊需要上下分別推上,另一邊用一個圓孔鑰匙轉上,鎖入另一扇門的那種鎖,小時候阿嬤家也是這種門哩。房間碩大(後來發現印度王室,胖子不少可能有關係!),擺上了古樸的木家具,雕工細緻的床、衣櫃、邊櫃、書桌等等,告訴遊客這只是一個古老的「行」宮,並非正式的皇宮。

舟車一天之後,顧不得太多,立刻準備梳洗就寢,浴室大但是有些簡陋,沖洗完之後,身體暖暖的,倒臥棉被(其實只有一條薄薄的毯子)之中,希望能夠快快的與夢中周郎相會。奈何,只覺腦袋越來越清楚、身體越來越冰冷,幾乎是要發抖了,才想到這麼大的房間,沒有現代的暖氣設備(冷氣機倒是有的!)只有一台9片的葉片式電暖爐,雖然,早在進房間時就將它開啟至最高溫度;但是,孤臣無力可回天、獨木難撐大廈,這小小的暖爐當然也不足以溫暖整個房間,好吧!山不轉、路轉,小蟹子起身將這小小的暖氣移到兩張床的中間,就近取暖!

沒想到,遲遲見不到周郎的小蟹子,依然還是手腳冰冷,簡直是要冷到骨子裡了!只好哀怨的起身使出最原始的殺手鐧:先將行囊中所有保暖衣物一一穿上,把隨身的毛披肩當作毛毯緊緊的將自己捆住,再塞回原來的薄毯中,連哄帶騙的逼自己趕快睡著。

這一夜,著實深深驚嚇了小蟹子:
l           印度不是熱帶國家嗎?怎麼可能冷到要穿這麼多衣服呢?
l           參加的不是豪華貴婦團嗎?怎麼會是設備這樣簡陋的房間?
l           住的不是傳說中的皇宮嗎?怎麼會是這樣一個凍醒的深夜呢?

所謂「冷宮夢醒」,說的正是在「行宮」度過印度的第一個晚上,半夜冷的睡不著哀怨的小蟹子啊~

第二天一早醒來,用過早餐之後,太陽漸漸露出的笑臉,金黃的光芒、蔚藍的天空、配上紅瓦黃牆的這座「沙里斯卡皇宮」,接待處佈置的金碧輝煌、還陳列了許多昔日皇族狩獵的戰利品,全然是一幅的氣象鼎盛的皇宮模樣,和昨夜那個叫人夜不成眠的冷宮,彷彿是兩處吧!

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,古代王室的皇宮聽起來、看起來不錯,真的住起來,哪可就不一定囉!!

關於沙里斯卡皇宮飯店,請看:http://www.arounddelhi.com/sariska.htm
 延伸閱讀
奢華皇宮公主夢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5236441
沙里斯卡的動物天堂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5299508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