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車時,考慮些什麼?

買車時,考慮些什麼?

小蟹子通常依序會考慮:價錢、外型、配備。各位看官呢?

小蟹子不知道各位考慮的因素,但是車商應該知道,所以他們的廣告通常會主打客戶考慮的重點;不過,有時候他們也會主打客戶「應該」考慮的重點。

從法國南部,一路到巴黎,Mini Cooper的這張廣告,絡繹不絕得出現在路旁。畫面上,小小的車子,卻有一個斗大的數字「104」。看了好多次之後,某一次可能是因為塞車,小蟹子終於看懂這張廣告,卻也驚訝不已。

原來Mini Cooper這張廣告主打的訴求是:這款新的柴油車,每公里只會製造104公克的二氧化碳。小蟹子的確不知道,一般使用汽油的車輛,或是其他的柴油車每公里會產生多少的二氧化碳;但是,Mini Cooper拿這個數字來強力主打,應該是很低了吧。

在這個全球都在討論「地球暖化」問題的時候,將低二氧化碳的排放,同時成為全球重要課題。Mini Cooper這張廣告,同時也提醒了車主們,下次買新車的時候,也該關心一下這個全球議題了。另外,當然也驕傲的告訴市場,他們也為地球的環境貢獻了一點心力。

下次買車的時候,您考慮的因素會不會不一樣呢?至少,小蟹子會多問一個問題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