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季的科西嘉


冬天的太陽,要十點多才開始認真工作;
不太勤勞的觀光客,慢慢的磨菇、晃蕩,車子到這個山間,
剛好遇見藍的有些透亮的天空、藍的有些透亮的湖面。

還有一些雲、一些霧,妝點這湖面、湖畔;
好像空氣中多了一些空靈、一些神秘的氛圍,
感覺很不真實勒~

精采的是探出頭的陽光,
照在湖後方、一直獨秀探出頭的山尖上 ,殘存的白雪,映照著金黃的陽光線條,
不知道為什麼,小蟹子腦還裡浮現的是,雲州大儒俠-史艷文要出現時的畫面:
金光閃閃、瑞氣千條啊~

這是L’Ospedale附近這個湖的景緻,凡夫和小蟹子早上來到這裡,泡了一杯簡單的三合一咖啡,分享溫暖、分享心裡放空飛揚的感覺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雲層堆堆疊疊,整個天空非常的陰霾;
這裡的海很清澈、很遼闊;
層層堆堆的岩石,聳立延伸向天涯的盡頭;
像是見證了許多的流雲、又像是想洩漏洩漏時間的秘密;

轉角的這個山坡上,潔白的小教堂,小巧的十字架、鐘,獨立天空的一隅,沐浴在雲層篩下的光芒裡,莊嚴神聖,格外的有味道。凡夫和小蟹子忍不住,當天就開始慫恿單身的愛麗絲,在這裡辦一個溫馨的婚禮吧!

老天爺好像知道我們是歷經波折才來到這兒,就在我們離開之前,換上了新面貌,要我們看看著海角天崖的不同景緻。瞬間天地間亮了起來,像是打了舞台燈一般,原來灰僕僕白色的山崖,映著光,精神抖擻了、氣勢也更加雄偉了!

這個角落在Bonefacio城堡附近,陡峭的山崖上,建了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堡。我們在停好車之後,發現了這個嘆為觀止的海角天崖;這裡聽說也是健行登山的熱門景點,不過因為冬天的寒風,這裡冷清了許多,也讓我們賺到了無限的清幽。眺望遠方,遊艇們紛棲息在山坡下的海灣,安寧和擁抱的幸福,就在空氣裡蔓延開來。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夏天的科西嘉,漂亮的海灘、湛藍的海水,是歐洲人的度假勝地。法國人、義大利人都喜歡搭船到這個地中海上的小島,享受遠離歐陸的生活。

冬天的科西嘉就有點人煙罕至了!不要問照片裡怎麼都看不到人,在這裡真的常常看不到人!這個季節,多數的飯店是不營業的,甚至連餐廳都沒有營業。常常開車路過一個小鎮,看不到半個人,所有的門都是關上的,像是整個鎮陷入了沉睡的冬眠一般。

然而,這樣的科西嘉卻像是世外桃源一般,有自己的寧靜、自己的優雅,深得小蟹子的喜愛。

更多照片,請看:
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323185
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323256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