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逛三堡(上)

丹麥有三堡,當然不是人參、貂皮、烏拉草。更不是勞保、健保、199吃到飽。丹麥的三堡是最美麗的腓特烈堡(Frederiksborg Slot)、北歐最大的克倫堡(Kronborg)、還有小蟹子無緣的伊格斯考夫堡(Egeskov Slot)。

話說到丹麥的第二天,一早起來,天空憂鬱,讓觀光客也跟著憂鬱,到火車站處理後續行程的票務問題,售票人員順便賣了一張24小時大哥本哈根通行車票給小蟹子,索性,今天不走遠路,就專心拜訪哥本哈根近郊的兩個著名城堡。

最美麗的城堡
首先,搭上E線的火車,直接到達終點站希勒羅 (Hillerød),再搭一小段巴士就可以抵達這個號稱丹麥最美的的城堡的「腓特烈堡」。公車一下車,一條雅致彎曲的小橋,通向一道鑲嵌在古樸紅磚牆之後的拱門,這裡已經是一幅優美的畫面了。

穿過拱門,「丹麥最美麗的城堡」馬上就有了完美的詮釋。孔雀藍的屋頂、配上玫瑰色的城牆,似乎還不夠完美,再細細滾上一道精緻白邊才足夠。走近看,會到每一個細節都驚嘆不已。每一個牆垛、每一個屋簷、甚至是每一個窗檯、廊柱,都有徐徐如生的雕刻,讓人只能一邊走、一邊啊個不停勒。

走進室內光是那個天花板,又是一聲驚嘆,每啊!不過門票也很驚人,60丹麥克郎(360台幣),突然小氣病發作決定不進去了,因為它的花園,據說是以凡爾賽的規模建的,喜歡大自然勝於古人遺物的小蟹子,想想還是去逛花園吧!

這個城堡最早,是貴族用湖上的三個小島蓋起來的;一日丹麥國王腓特烈二世路過,見四周的山光水色,懾服於它的美,所以出資買下;他的兒子本身就偏愛建築藝術,重金改建成目前的規模樣式,至今已經有超過4百年的歷史。曾經遭受祝融之災毀壞,在19世紀中,由嘉世伯啤酒的負責人出資整修以後,才開放給後人參觀。當年丹麥王子迎娶香港美女的傳奇婚禮,也是在這裡舉行,不但為腓特烈堡再添一段浪漫的佳話,也為它打開了在亞洲的知名度。

從城牆走出來,就會發現這座城堡幾乎是浮在水面上,幾座美美的圓拱橋樓銜接著城堡的不同部分。走到花園之前,小路畔的碼頭剛剛好有遊船停靠,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靈感,小蟹子直接就跳上了船,船票25丹麥克郎(150台幣)載著遊客繞湖一圈,剛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美麗城堡的外觀。

船過的片刻,小蟹子還發現城堡旁的小鎮,風景也十分迷人喔!幾位同船的丹麥客人要在這裡下船,一位老太太下船前,還特別來跟小蟹子閒話幾句;道別前,特別牽起了我的手,鄭重的將一枚手工精細的丹麥國旗交到我的手上,伴著笑容一起送給我。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禮儀,不過老太太應該很喜歡我,也希望我會喜歡她的國家和城市。

這天天氣不好、湖上的風更大、可是小蟹子心暖暖的,真心喜歡這裡的一切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