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逛三堡(下)

北歐最大的城堡
回到市區以後,馬上跳上另一線郊區火車,一樣直奔終點站-赫爾辛格(Helsingør),這裡是北歐最大城堡-克倫堡的所在地。這裡也是瑞典和丹麥之間最短的距離,隔著厄勒海峽(Oresund)和瑞典的赫爾辛堡(Helsingborg)相望,因為這樣的地理特殊性,這裡是交通的要道,也是兵家的必爭之地,因此「防禦」是克倫堡主要的功能。

沿著城堡的外圍散步,有一點陰霾的天空、夏天依然冷冽的海風吹拂、遙望對岸清晰又模糊的城市,碉堡要塞的風聲鶴唳;兩軍對峙的劍拔弩張;瞬間化為永恆的蕭瑟悽涼,漫步此間,似乎也點點滴滴的在心頭上演,與腓特烈堡的精緻華麗,形成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。

這個城堡戰地廣闊,光是沿著外牆漫步一圈也要不少的時間,也許是風大,觀光客並不多,倒是有一大群、一大群誇張肥美的天鵝,在護城河的角落或是戲水、或是打盹。比較怪的是有一位路過的小夥子,閒來無事,竟然戲弄起天鵝來,用自己的手假裝是食物,勾引,大概被逗煩了,天鵝老兄也老實不客氣,朝他的手,大口咬下去,痛的他哇哇叫,也著實娛樂了我們這群散步的觀光客。


城堡外,赫爾新格這個小鎮也十分迷人,除了是很多歐洲遊艇的停靠休憩的港口,小路上的房子是磚紅和粉黃的搭配,許多人家的陽台,還精心的種上一窗檯的當季的花朵;鎮上的店家將自己的店門口,打理的很有自己特色的精巧格調,漫步其間,又是一種宜人的舒適,忍不住想就坐下來喝杯咖啡吧。

無緣的城堡

這個說的是伊格斯考夫堡。它不在哥本哈根附近,比較靠近另一個大城烏丹斯(Odenses),問題是,即使是在烏丹斯的公車總站,依然沒有公車直達。問了車站裡圖書館,服務小姐還熱心的拿了這個城堡的資料給我,看照片果然美麗的值得一訪。好吧!只好去公車總站裡的服務台,排長長的人龍、詢問旅遊資訊兼買票囉!等到小蟹子真的排到時,服務人員用親切和藹的笑容告訴我,往伊格斯考夫堡的觀光專車剛剛開走啦!下一班要到下午了,對於在這個城市沒有過夜打算的小蟹子,就這樣無緣一親芳澤,只好望著手上的資料的漂亮照片搖頭歎息了。不過也因為這個多出來的時間,小蟹子意外漫步安徒生的村莊與森林」,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吧:總會有遺珠、也總有意外的驚喜。

更多的資料:
腓特烈堡 http://www.frederiksborgmuseet.dk/default.asp
克倫堡 http://www.kronborgcastle.com/
伊格斯考夫堡 http://www.egeskov.dk/en/node/378

更多的照片:  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440565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