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不能窮孩子

「窮不能窮孩子」,老實說,這個題目跟這篇文章應該沒有關係;跟這張照片、這個地方好像也沒有關係;只是剛好想的這個事情的時候,這個詞閃過了小蟹子的腦袋,想想也許有點關係,就留下來用了。

事情是這樣的。在科西嘉島上的這個早上,凡夫和小蟹子開了車到處閒晃蕩,來到這裡,雖然沒有迷路的疑慮,不過要是能確定一下正確的所在位置和前進的方向,應該不錯;內心有點小急,能夠方便舒解一下,應該也不錯。

這時候一個碩大的「i」出現在路旁,然後接著好幾個。自助旅客大概都知道,這是旅行者在地的好朋友-遊客服務中心(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)的標誌。於是,凡夫和小蟹子一致決定,就去讓他們服務一下我們這兩個旅客吧。

小蟹子正要大大方方的推門進入的瞬間,突然發現事有蹊蹺,這個遊客服務中心,怎麼沒有服務待客的櫃檯、笑容和善的服務人員、也沒有堆積如山等待被送出門的資料。只有幾台電腦、一群小朋友、和一個大人,突然覺得這裏好像比較像是電腦教室勒。

正在猶豫要不要推門進入的片刻,裡面的人也注意到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小蟹子了,帶頭的大人跑出來問是不是需要幫門,交談溝通了一下,才發現這裡不是「遊客服務中心」,這裡是網路咖啡廳;這個「i」是「Internet」的i;不是「Information」的i,此i非彼i,還差很多勒。

小蟹子並不知道,這些小朋友家裡有沒有電腦、網路等設備和環境。不過在這個淡季裡人煙罕至、十分蕭瑟冷清的小鎮上,這些小朋友有一個地方可以在一起玩玩電腦、上上網,甚至還有大人朋友可以陪同指導,其實蠻幸福的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