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你!親切陌生的旅伴們! Part II

前情提要請看: 謝謝你!親切陌生的旅伴們!Part I
不安幸福的帥哥

這個帥哥是這樣上鉤的!啊!不是!應該說:和這個帥哥的對話是這樣開始的:那天從Helsingor參觀完Kronborg,跳上回到哥本哈根市區的火車,挑了一個四邊無人的座位。第二站,這個帥哥就匆匆在小蟹子對面的位置坐下來,一臉酷像,先急急忙忙的吞完了兩個英式鬆餅(真想問他,這樣吃會好吃嗎?)、又灌下一大瓶的優酪乳,然後才像回到人間般,開始翻翻桌上的報紙、看看窗外的風景,不過一點都沒有開口說話的意思。後來,不明原因火車停在路上很久,小蟹子索性拿出地圖和旅遊書,開始研究起後續的行程。

沒想到!帥哥突然開口問:「在找什麼?」,小蟹子說:「把一些知名景點在地圖上畫出來囉!」於是,他開始一邊畫地圖,一邊解釋著市區知名的景點,順便說明要如何走比較順路。說著、說著聊到,哥本哈根整個舊城1XXX年曾經被英國人放火燒毀過(註),之後重新蓋起來的,建材也從木材為主,改成現在的水泥、石頭等,而有了現在的面貌。小蟹子好奇的問,當時的災後重建,是民眾依自己的意思隨便蓋,還是有什麼樣的人或組織出面規劃整理、甚至出錢呢?只見帥哥悻然又無奈的說:「我不知道當初是怎麼蓋的,不過應該不可能依民眾的意思隨便蓋啦!在這個每件事情都是被規劃好的國家,每件事情都有規則需要被遵循,隨意是不可能的啦!」

小蟹子驚訝的OS:「帥哥!你要說的是說,以福利國家聞名的貴國,已經幫你們都規劃好了一個無憂無慮的人生嗎?啊!你不喜歡這樣喔?啊!你沒有能力跳出這些規畫嗎?」

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帥哥提到,丹麥政府曾經破產過,也因為這個,所以挪威脫離丹麥而獨立。小蟹子本來開玩笑自言自語的說:「那我們只能期待中國破產囉?」沒想到帥哥直覺的問:「你不會是台灣人吧?」、「你們是不是看到香港的現狀,更清楚自己的未來呢?」

小蟹子嚇壞的OS:「不是聽說中國、台灣的問題國際上沒人搞得清楚嗎?不是很難解釋嗎?這個看來只有20歲、遙遠的北歐國家的學生竟然可以隨口講的這麼具體,這傢伙是念國際關係的喔?還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人特別有國際觀勒?」;當然小蟹子另外一個問題是:「啊!台灣人到底有沒有看清楚香港的現況啊?這些阿多仔是不是看到更多我們沒看到的勒?」

解釋完地圖,帥哥突然問小蟹子,怎麼會到丹麥來?是去德國或是俄羅斯的途中路過嗎?

小蟹子同情的OS:「這位帥哥,你怎麼會對自己的國家這麼沒有信心勒?你不知道很多人是專程到丹麥來看童話故事、看設計的嗎?」


有趣的是,當小蟹子問:「Nyhavn (新港)是做什麼的?」帥哥愣住、停格了足足有5秒之久,然後瞬間臉色漲紅,才吞吞吐吐的說:那是人們買醉的地方」,接著覺得不妥當的又繼續解釋:「那裏有很多的老房子,改成新酒吧和餐廳,很漂亮可以去看看!」

小蟹子強忍笑意,內心忍不住OS:「啊~是怎樣?帥哥!你是以為小蟹子阿姐給你搭訕喔!想要找你去喝一杯,順便把你灌醉嗎?啊~你是不知道,小蟹子阿姐已經戒酒很久了嗎!啊~你是沒看到小蟹子阿姐臉上寫著良家婦女嗎?」 

註:關於英國和丹麥的恩怨,包括帥哥說英國曾經統治過丹麥,所以丹麥文有很多是跟英文借字使用;還有挪威脫離丹麥獨立,這兩段歷史和小蟹子手邊的資料有很大的出入,需要查查資料再跟大家補充!

圖說:本文的照片就是讓帥哥臉紅心跳的Nyhavn,只是小小的水道,但是兩旁色彩鮮豔的老房子、美麗的遊艇,讓人第一眼看他,就忍不住的「哇!」一大聲,真的是美的驚人啊!
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