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生活 -月昇都蘭


簡單、自然的生活,就是種幸福。


民宿-月昇都蘭,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這樣說,而在愛麗絲和小蟹子4天3夜的親身體驗中,也深深感受到主人們用心得生活實踐。

剛到台東的愛麗絲和小蟹子開著車,依照民宿主人先前的指引,越走越偏僻的從台11線省道,開進了鄉間小路,路過稻田,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路的水泥小徑。眼前有好大的草地、好大的花園,兩排、三棟簡單的平房,根據看過的照片資料,這裡應該是預先訂好的民宿-月昇都蘭。只是還是花了點功夫,才找到入口,其實是每個入口都對;花了點功夫,才找到淑雲報到,其實她正在花園裡忙著,另一位翠娟,聽說開著車在台東市區閒逛,因為準備要撿兩個還不知道要怎麼回家的女子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浩瀚的太平洋,輕易可見。浪濤在眼前起伏,唯一的遮蔽是幾棵比較高的椰子樹。但是,小蟹子不會衝動想要把她砍掉,因為這是海景圖裡,美麗的邊框。

喜歡這裡,因為美麗的都蘭山,優雅的、層層的堆疊疊著。天氣好的時候,是嫩綠的籬笆,溫柔的守護著;大雨前後,會有雲朵的漫舞、雲海的翻騰,是一種探為觀止的美麗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日出美的,讓愛麗絲可以不睡覺。一早爬起來拍完照,還會對這著自己的照片說,怎麼這麼美啊!

喜歡這裡,因為聽說天氣好的滿月前後,月亮特別熱力四射的光芒,讓肉眼可以見到爬升的軌跡,稱為「月昇」,這樣特別的景色,只要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見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滿園子的花,大塊、大塊的盛開著,翠娟會驕傲的問客人,認得出幾種;淑雲還會像報告家人近況的語氣,告訴客人,今年忙忘了幫鐵炮百合搬新家。愛麗絲和小蟹子拿著相機,光是捕捉他們的倩影,就可以忙個不停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沒有電視,沒有世間的喧囂。這是主人貼心的決定,整個民宿,一台電視也看不到,雖然看不到熱映的偶像劇,不過也看不到漫天口水、耍賤、擺爛的新聞,心情自然好。四時不斷的自然景色,眼睛不會無聊也不會受傷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沒有冷氣。都蘭山和太平洋幾百噸的天然冷氣無間放送,太陽公公的熱力無所發揮;自然的氣息,讓呼吸更順暢、更紓壓喔。

喜歡這裡,因為早餐非常的經典。開胃的飲品是現搾的木瓜牛奶、或是現打的五穀奶;主餐是喜憨兒的麵包,配上淑雲製作的沙拉作成的三明治;旁邊還點綴著一圈各式各樣的水果,一日五蔬果,吃完這一盤就有了。最後還有一杯新鮮現煮、香氣濃郁的咖啡作為完美的結尾,不要懷疑這絕對是專業級的,翠娟可是開過咖啡館的。

喜歡這裡,因為吃東西很隨性。愛麗絲和小蟹子本來就打算在這裡發懶,還特別打電話問說,民宿有沒有供應早餐以外的餐點,想說三餐可以直接在這裡打發不用出門。答案是「廚藝不好不供餐,但是可以跟他們一起隨便吃」,結果我們意外的吃到了烤的肥美的魚下巴,和一堆零食。

喜歡這裡,因為主人也很懶散、很貪玩。聽說我們要去找野百合,他們也收收跟我們一起出遊。後來我們發現,網路上月昇都蘭天天高掛著訂房客滿,其實不一定,有時候是因為這兩個小妮子耍懶,不想開門營業勒。

喜歡這裡,因為在地的情報很豐富。翠娟和淑雲雖然都是外地搬來的。不過他們卻很用心的在這裡落地生根,附近的遊玩美食情報,他們都很樂意鉅細靡遺的與旅客分享;他們的餐桌上、客廳裡也有很多在地藝術家的作品,可以翻閱欣賞喔。

喜歡這裡,因為什麼事都不做,心情還是很揚。這是最棒的一點,在這裡,真的不需要有任何的活動,就算是大雨,坐在屋簷下,看看山、看看海、看看雲、發個呆,也覺得生活真是美好。

延伸閱讀
月昇都蘭的官方網站http://www.moonriseinn.com/
月昇都蘭的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u-lan/
愛麗絲的「月昇都蘭」http://blog.xuite.net/alicewu810/alice/17298768 

 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