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補給與貪玩的小熊


  這絕對是一篇超級炫耀文~
話說小蟹子剛到斯德哥爾摩的那個星期,愛麗絲剛好出差兼度假到了德國。因體恤有嚴重「渴字」症狀的小蟹子,中文圖書補給不易;加上「戀熊」病不輕,於是在結束行程,滿載歸國的那天,把行囊裡的中文小說,派遣科隆的HardRock小熊,就近專程送來瑞典,並共渡這北國淒寒的嚴冬。
DHL送件的貨車已經路過小蟹子家無數次;時間過了好幾個星期;秋天的葉子都掉光了,連雪都已經下過、堆積過、又融化了;還是遲遲不見這隻信差小熊的蹤跡。愛麗絲和小蟹子心裡都以為,他迷路了~
整整兩個月過去,這天下午,放學回家的小蟹子,在線上跟準備上床睡覺的愛麗絲八卦,突然有人按了門鈴,出來不見人影,回頭見到兩張郵件領取通知,分別寫著凡夫和小蟹子的名字。
帶著狐疑和好奇的心,不顧外面天色已暗,小蟹子重新著裝,把所有寒天保暖的裝備都配置妥當之後,出門、走過300號的門牌、2公里,去領取這神祕的兩件包裹。當工作人員把包裹遞出的時候,嘴裡還嘟囔著,其中一件已經在「郵件待領處」放很久了喔!(小蟹子的OS:啊!我現在才收到領取通知啊!沒有這張東西怎麼知道要來領勒~啊!之前來,你也不找給我啊!)回家一看!兩件都是愛麗絲送來的。

第一件打開一看,竟然是迷路的小熊。
小蟹子忍不住要抱起來狂親兩下了:小熊啊!你是到哪裡去啦!怎麼這久才到啊!我們都擔心死啦~
30秒後,小蟹子:你是不是貪玩?!在路上鬼混,玩到現在才到吧?
小熊驚恐的說:啊!冤枉啊!大人!我是被綁架的!在郵件待領處,冰天雪地的地牢裡,等了又等,望穿秋水,就是不見您來救我啊!
小蟹子半信半疑的說:是喔?!辛苦你了~讓兄弟們好好照顧你吧!

接著拆開第二件,小蟹子可不是偷拆凡夫的信喔!因為愛麗絲怕郵件又人間蒸發,所以寫上戶長的名字,而且有先告訴我。打開一看!忍不住,「哇!」了一聲很大聲!
這!這!這!這愛麗絲出書了!

啊!~我還是女主角勒~~~
啊!不是啦!是愛麗絲將去年,她和我在芬蘭和瑞典流浪的照片,配上精緻文字,做成了一本小書,而且是印刷精美的小書,不但全彩,而且印刷色彩飽和度相當高,非常漂亮,送給小蟹子當聖誕禮物啦!光是這份心意,就!就!就!讓人感動的痛哭流涕了!
跟愛麗絲實在是一段孽緣!啊!不是!是有趣的因緣。相識10多年了,真的比較有往來應該是去年初的紐西蘭開始,熟應該是去年夏天的這場北歐之行前後了。這段流浪的旅程,對兩個人各有不同的意義,但確是彼此一段共同的美好回憶。這本小書的確是最珍貴而美好的聖誕禮物。真的是,光心意,就教人深深感動。

移居瑞典以後,愛麗絲自膺補給大隊,送來的第一項補給,就是這份好朋友的心意!這的確是這寒冷的北國,最需要的溫暖補給品吧!

出門前,跟凡夫叨念著:一屋子的小熊都不能跟小蟹子到瑞典作伴,凡夫還問說,要不要挑一、兩隻同行。想想顧此失彼總是不好,還是把所有的小熊都留在山上的家中。沒想到才到斯德哥爾摩兩個月,凡夫和小蟹家的熊口暴增勒~套句凡夫的話:每一隻還不同國籍勒~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