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處處獻媚的春影

斯德哥爾摩的天空很絕對,3月下旬還狠狠的下了幾場大雪,時間轉進4月,天氣突然好的不像話,完全是春光明媚的樣子。


早上開始騎腳踏車上學,不上坡的時候,迎著藍天綠地很是舒服;3月底調整至夏日時間以後,日落瞬間延後到了7-8點,於是,常常在沙發上坐不住,傍晚總要出去散散步、慢跑一下、或是遛遛車。

天氣好,坐不住的可不只小蟹子,彷彿全城的人都坐不住了,傍晚跑步、騎車的人漸漸多起來,連運動用品店都針對這些商品做促銷。本來蕭瑟的草地,突然也冒出了大群踢球的小朋友、玩鐵保齡球的阿伯。

明明是上班時間,下午廣場上冒出大批大批曬太陽閒磕牙的人們。應該不全都是觀光客吧!那這些在地人這麼有空嗎?還是這個城市好天氣就自動停止上班、上課勒?!這個好像比較符合人性呢。

連車子都需要換春裝呢。房東和鄰居都不約而同的為座駕換上夏天的輪胎。雖然不知道差異在哪哩,不過北歐人這個特殊的習性,算是我這個亞熱帶土包子第一次聽說。

平常散步的小徑,3月底,小湖、水塘都還是結凍的冰呢。2個星期的好天氣,終於讓他們都融化了,呈現一派嬌媚似水的柔情了呢。

遠一點的大湖,4月初的時候去,除了邊緣、表面泛出一灘的水紋、小水窩,還是一大片冰塊呢。映照著日漸遲歸夕陽,也是一種風景吧。

愛麗絲嘮嘮叨叨著、小蟹子自己也嘀嘀咕咕的說要記得去看斯德哥爾摩的櫻花。這天趁著要進城辦事,順便到市中心的廣場,去探探動靜。幾大行長長的樹廊,依舊是灰灰枯枯的枝枒;但仔細看,已經冒出一個個堅硬的芽苞了,有些甚至已經露出一抹紅靨了呢,花開之日已不遠啊。想像一下,這長長的林道、櫻花盛開的景象、風吹樹搖落下的櫻花雨,光想就很浪漫勒。

小蟹子也很期待,鄰居院子裡的蘋果樹,不知道蘋果花是什麼模樣,盛開一定也是一幅好風景吧!

唯一的美中不足,消失了一整個冬天飛機,又開始頻頻的在窗口來來去去。既然躲不掉,那就去拍個夠吧。

這個小機場,就在小蟹子平常散步路徑的末端,瞧!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一架架,從停機坪滑出來,轉個圈,然後面對航道,全速起飛呢。

圖說:這些照片都是小蟹子自己用傻瓜拍的,拍攝時間大概是2009/3/20-4/11之間,紀錄一下,這個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個早春景象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