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艷冰島。第一眼

隨著飛機緩緩的下降,窗外是一片的粉紫色的大地,像是降落在一片薰衣草田之上。第一眼不是白的、不是藍的,是一片迷樣的紫色。


雷克雅未克的機場,原木色的裝飾、地板,在這個多數是冰天雪地日子的國家,提供了一點溫暖的氣氛。機場的人潮有點奚落,乾淨、大氣的陳設,仍可感覺到他的豪氣。凡夫說,幾個月前,這還是個非常富有的國家呢。

沿著海邊的公路兜風,車很少、人很少,海鳥很吵、橫衝直撞的任意飛行,真害怕會撞到。

雖然是首都近郊,但是依然非常的空曠,獨棟的民宅,只要顏色夠鮮艷,配上藍天碧海,還有這個季節遍地盛開的紫花、黃花、綠草,都會自動變成一幅好看的風景。

天空是粉藍色的,有一圈的積雲,隨時伺機出沒,攝氏13度的氣溫,海邊的風狂放的吹送,一般的外套是檔不住寒意的。8點多出去吃飯,還是把羽毛衣穿上了,6月穿羽毛衣勒。

Down Town的這家青年旅館,房間寬敞、乾淨、明亮。很幸運的是我們房間的窗,剛好在對面樓上的空隙間,可以望見海、望見對面的山,那山的顏色好美。

晚上10點半的天空,雲都躲起來,亮亮藍藍的像是下午4點,晚霞,應該是等不了。還好,房間的窗簾夠厚,應該可以把白天阻擋在外面吧。

幾乎是差不多的時間出發,凡夫和小蟹子占地利之便,從斯德哥爾摩到這裡大概只需要半天的時間,當Alice 和Caroline還在天上飛的時候,我們已經取了車,給這個國家,進行了第一眼的巡禮。
凡夫昨天深夜兩點才從布魯塞爾回到斯德哥爾摩,一早又匆匆的收拾打包,加上冰島比瑞典晚兩個小時的時差,吃晚飯的時候,覺得我們比較像是從台北飛來的,明明時間還早,天光正好,可是神智不清的昏昏欲睡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