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吃個不同早餐

這家咖啡廳,在小蟹子學校到地鐵站的途中,柔和的橘黃色室內燈光,常常在路過的時候勾起幾許浪漫的遐想;櫥窗裡的點心,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燈光的關係,也相當的誘人。不過在這個一杯咖啡動輒30SEK(台幣150元)的城市,這種燈光美、氣氛佳、東西看起來又好吃的店家,最好不要輕舉妄動。

也許是認識的瑞典字漸漸多了,這天路過,門口落地招牌好像對我說話,他說:「我們開始賣早餐囉!特價45元喔!」(Nu serverar vi frukost! Frukostbrickor+valfri kaffe 45!),光是讀懂這個招牌,好像就值得為自己慶祝一下、獎勵一下啦!決定回家跟凡夫說,找一天,早點一起出門,吃個早餐再各自去上學。

沒想到凡夫也很阿莎力,第二天一早,我們就來這裡報到啦!

原來,Frukostbrickor是一個個小巧的三明治,用複數格式表示不只一個,一份早餐有3個呢!櫥窗裡有3-4種麵包:加不同穀類的餐包、小可鬆;搭配4-5種的夾心餡料:水煮蛋、起司、沙拉、不同的火腿,選擇蠻多的。凡夫和小蟹子分別選了幾乎都不相同的組合,味道真的都不錯,除了有一種火腿,可能是我們吃不慣,比較鹹以外;這些小三明治真的是精緻又美味呢。

更棒的是,咖啡可不是只有大鍋煮的美式咖啡喔!Valfri kaffe就是任何咖啡的意思,於是小蟹子還是可以選自己的喜愛的拿鐵。專業機器煮的濃縮咖啡,搭配打的發泡的牛奶,又香又濃,真的是相當棒的咖啡。這真的是個非常滿足、又充滿元氣的早餐。

邊吃早餐,邊看著餐廳裡的菜單,原來這家Panini成立餘1990年的連鎖餐廳,在斯德哥爾摩市區就有超過10家的分店。標榜著以速食店的邏輯,提供像家裡製作營養又美味的餐點。健康的標榜,也可以從菜單看出來,除了各式各樣的餐點,都搭配了大量的蔬菜,每道菜更做了清楚的標識,是不是含用堅果(因為很多人有堅果過敏的問題)、低升值糖指數(適合糖尿病患使用、餐後也較不會有昏睡感)、熱量範圍、素食餐點的。

這天我們邊用早餐,邊看到廚房裡工作人員,正一盒盒的在製作打包中午的餐盒呢。雖然,內容和台式的便當大大不同,不過方便美味卻是一樣的精神,任何匆忙的人,都可以走進來,帶走一份健康又美味的午餐呢。而且再這個城市,這樣的物價還真的不貴,就連小蟹子愛的拿鐵或是卡布咖啡,也只要20SEK,只有一般市區咖啡店2/3的價錢,甚至比台北便宜呢。

吃頓早餐,小蟹子好像多上了一課,原來,標榜速食店,也可以是這樣的經營方式啊。
 


 

餐廳網站,請看http://www.panini.nu/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這個標誌是瑞典國家食品管理局,建議的低糖低脂低鹽高纖食物。更多資訊請看,http://www.slv.se/upload/nfa/documents/food_regulations/Keyhole_2005_9.pdf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