鬧熱秋色色

8月、9月、漸漸的進入10月;今年(2009)的天氣特別晴朗,總是碧藍的天、洋溢著和煦的金光。季節鮮明的此地,腳步毫不停歇的,從夏天緩緩的、一步步的踏入秋天。

整個夏末秋初,大地之間是無盡繽紛燦爛的色彩,從結實累累的鮮豔,到秋葉紛紛的燦爛,每天出門都是不同的風景,怎麼懶,好像都要出去走走呢。

幾個月前小蟹子在街頭猜測尋找的蘋果花,8月開始就都變成枝頭沉甸甸的果實,在大街小巷各個角落搔首弄姿。天天看他們,還以為他們不好吃,所以瑞典人都任由他們留在枝頭,然後落地化作春泥,更護花勒。有一天偷偷摘了幾個,發現其實很好吃,做成果醬更對味呢。


除了蘋果,棗子、梨子、和更多的不知名的樹木,都紛紛將代表著一年辛勤努力的豐收,一一掛上了枝頭。新鮮的果實,迎著陽光,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、看著都會有滿滿的幸福喜悅。

低頭,樹下也是滿滿的豐收,除了之前讓小蟹子忙了很久的藍莓,還有瑞典人吃肉最愛搭配的小紅莓果醬,吸引泰國人遠到來打工的小紅莓,也一顆顆的招搖著!

草地的更深處,還有瑞典人更愛的秘密美食-菇類。秋天的森林裡,就會看到許許多多的一家老小,帶著圖鑑,尋找他們心目中的神祕美食。凡夫和小蟹子也曾經在瑞典友人的帶領下,到森林裡尋寶,還真的不容易找、不容易認呢,有什還還要翻開厚厚的草皮才看的到呢。更害怕,不小心眼花採到毒菇就慘了!沒想到,瑞典人很驕傲的說,這裡沒有毒菇,只有沒有營養價值的菇而已。

還沉浸在色彩繽紛的豐收氣氛,有天出門散步,突然發現大地的色彩更加的夢幻了,原來不只是果實,連樹葉也悄悄的換了新裝,一樹的璀璨的紅、或是一樹耀眼的金黃,連地上都鋪了厚厚的、溫暖的彩葉地毯。

四季分明,是上天對北國的祝福,每次走在這秋色豔豔的大地間,總覺得有一種不真實的眩然。

延伸閱讀
關於藍莓

關於蘋果花

關於斯德哥爾摩的秋色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