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16度的買菜裝!!

周末睡到自然醒,現煮的伯爵奶茶,配Semla當早餐,很幸福而美麗的心情!

窗外天空藍的沒有一絲雲絮,陽光燦爛的,純白的雪地上都閃耀著金黃的光芒,不出去散散步、買個菜,真的有對不起自己的感覺。

雖然氣溫已經漸漸回升了,但,還是只有攝氏-16度。

把自己打包好,勇敢出門去囉!!從頭到腳,除了眼睛,幾乎沒有任何一吋肌膚裸露在外哩!

這一身的裝備,除了那雙鞋,全部都是台灣來的哩!!

外套是100%羽絨衣,又輕又薄但是很保暖,過膝的長度,直逼小腿,屁屁大腿都保護好囉!!要是搭一雙長靴,那就真的接得天衣無縫了。登山用品專賣店找的,差不多是網拍的價位喔。

最內層就簡單了,吸濕排汗的保暖衣、褲,輕薄貼身,比衛生衣效果好!而且在開暖氣的室內,不會熱過頭、也不怕流汗。回到家還是要趕快把吸飽汗水的這層換掉,才不容易感冒。

中層,一件簡單的毛衣,或是Fleece材質的上衣,就OK了!因為沒有今天穿長靴,所以一件擋風的雪褲,就很夠了。

帽子也是台灣登山用品店找的,Fleece的材質,而且雙層,是小蟹子所有帽子裡最保暖的,不到零下10度不戴,因為會滿頭大汗,而且沒有羊毛帽的過敏問題。

這雙靴,幾乎是瑞典人的國民靴了,路上隨便放眼看去,都可以看到個3、5雙。內裡是純羊毛,靴底特別厚,接近5公分,那可不是增高用喔(小蟹子不需要),請教過銷售人員,這是因為裡面多了一個隔熱夾層,能夠有效阻隔腳底下厚厚冰層,傳來的無敵寒意,這樣的設計,不結冰的台灣不會有需要,有想不到吧。

果然,不到10分鐘,已經滿身大汗,太陽眼鏡不斷被自己呼出的熱氣噴霧,連頭皮都濕漉漉的。

其實,把自己打包好,零下16度,其實也沒有想像的可怕啦!!

22 Comments on “零下16度的買菜裝!!”

  1. 乖!!沒問題的,這其實比在台北寒流來的時候穿得少,行動很方便的,我都要走30分鐘才會進賣場勒~

  2. 恭喜你通過寒訓了, 准你冬天來找我們 ^_^
    果然需要一些特殊的裝備跟穿法, 我們可能要添購一些.
    不知道在-16C熱到冒汗, 是不是只算了衣服厚度, 忘了加算脂肪層啊? (啊….快跑…)
     

  3. 那身"露眼裝"有夠"絕對經典"!!!!羨慕小蟹子起碼回家還有溫暖的暖氣等著你….台灣的冬天實在是太冷了….今年開始冬天喝藥酒暖身…..

  4. 你跑要跑對方向,往東岸跑離我們比較近勒~
    尤其我現在冬天不怕冷、又免簽證~
    嘿嘿嘿,要注意喔!!
    不過這麼低溫的天氣還真的要儲備的戰備用油哩! 不然風一吹就飛走了勒~
     
    有趣的是,當年爬山學的知識,沒想到竟然是這樣運用在生活裡呢~

  5. 這道是真的,外面越冷,我家室溫越高勒,因為暖器系統是感應是外溫度的,所以我最近在家裡都只穿小背心爬爬走囉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