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東尼的幻滅

對於台灣5、6年級的女生來說,自從卡通影片「小甜甜」之後,安東尼這個名字,幾乎等同於「白馬王子」的代名詞了。

剛去英國念書的時候,外籍學生在正式開課之前,先聚在一起上了一陣子相關預備課程。當時一大群男生裡面,一個西班牙來念法律的男生,五官輪廓像希臘雕像般非常的俊美,高高瘦瘦卻又不顯單薄,總是帶著陽光燦爛的笑容,行為舉止溫柔有禮,成績非常好,聽說家世也非常好,完全符合「白馬王子」的形象,名字還正好就叫安東尼哩,其實長得跟漫畫人物還真的有幾分神似。

茶餘飯後,這群女生常常不免聊到他,心頭還不免要小鹿亂撞幾下。

一天,小蟹子剛在床上躺平,正準備要進入夢鄉,時間其實還不算晚,只是聽、說了一整天的英文,讓人格外的疲勞。就在此時,敲門聲傳來,問了來者何人,竟然就是安東尼本尊。一陣心花怒放心慌意亂的小蟹子,瞬間驚醒,確認衣著得宜之後,便開門。

依照慣例,大帥哥安東尼先送上了一個甜的會滴出蜜的笑容,然後非常紳士有禮的開口了:~~~~~

接著用稍大的音量又說了一次:May I~~X#$︿?

瞬間,好像正在用百萬級的音響聽交響樂,聽到最高潮的時候,突然跳針;小蟹子愣住,本來就不小眼睛,瞬間放大兩倍,疑惑著盯著白馬王子俊俏的臉龐。

安東尼也愣了一下,然後用更加溫柔和緩的聲音,再次重複那句話:May I borrow X#$︿?

瞬間,空氣中彷彿傳來玻璃碎掉的聲音,鏗!小蟹子已經聽懂是來借東西的,問題是X#$︿究竟是什麼東西勒?

接著,安東尼像壞掉的錄音機,重複不同音調、發音的:X#$︿、X#$︿、X#$︿

小蟹子放大的瞳孔,完全失焦,突然感到有兩行冰冷的汗滴從背後滑過;白馬王子俊美的臉龐已經失去了甜美的笑容,因為尷尬而有點扭曲。那個炎熱的仲夏夜,有了秋風蕭瑟的感覺。

突然,身材高大的安東尼眼光劃過小蟹子的肩膀,指了指背後書桌上,平常上課隨身攜帶的電子字典,小蟹子飛快的轉身拿了機器,開好機交給安東尼,他接過之後,也飛快的輸入X#$︿再還給小蟹子。

一看,原來是GLUE(膠水),這個字,是認識的啊!!只是從來沒聽過有人把他讀出來而已啊!也不知道原來讀出來是這個聲音啊!(其實,搞不好安東尼是西班牙文腔調,發音也不準勒!)

小蟹子最接近童話故事中浪漫的異國戀曲,就這樣幻滅啦~

8 Comments on “安東尼的幻滅”

  1. 哈哈,我上一趟日本行也有說到這個英文字喔~
    想說要寄明信片,跟飯店櫃台人員借膠水,我也是說了兩次,他才聽懂..
     
     

  2. 因為外星人正在入侵我的腦袋啊~
    與外星文無盡的戰鬥中,就一直想到小時候學英文的事~

  3. 真的有人長得像安東尼喔?!陶斯是典型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….還有阿利巴先生ㄋㄟ….這個阿利巴才是甜甜背後那隻溫暖支撐的手吧~!
    可是阿~小蟹子….你怎麼可以迷迷糊糊中就隨便替別人開門…很危險ㄋㄟ….

  4. 哎呀呀~原來我們連這個也有共通的默契…
    之前小熊念著一個單字(學校敎的),還笑媽媽怎不認識"膠水"阿…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