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!!龍蝦怨~

一切的怨念,都是從奧斯陸的「三根龍蝦腿的晚餐」開始的。

從小,因為蟹子娘是總舖師的關係,對於龍蝦這樣食材並不陌生;雖然喜歡,但也沒有到朝思暮想,或是狂熱的地步。

只是當年,花了大把鈔票只吃了三小截龍蝦腿,心裡十份怨憤,發誓要一人獨享一隻過過癮、解解饞、兼消消氣之後,突然像是被詛咒一般,從此跟龍蝦無緣!每次在台灣的時間,都剛好不是季節,不論蟹子娘或是家裡供應海鮮的小蘋果同學,都愛莫能助。就連每年去波士頓享用龍蝦大餐的美少女愛麗絲,也都只能拍拍照片讓我望梅止渴。

人性好像都是如此:越是得不到的,越是渴望。漸漸的龍蝦,就變成了小蟹子的怨念。

這天,正要出門去聆聽宣判,MSN上學姊傳來訊息,問晚上要不要去吃龍蝦,今天半價。看到「龍蝦」二字,小蟹子彷彿是得了失心瘋,不顧一切的就說要。然後,安慰自己說,等一下如果聽到好消息,龍蝦大餐就是慶功宴;如果是壞消息,就是慰問餐囉!

餐廳就是Slussen港口旁的船餐廳「Patricia」,晚餐是五點開始營業,時間還沒到,已經可以看到不少東方面孔在附近徘迴了。顯然,還是東方人最貪戀海鮮的美好滋味吧!!

餐廳的知名料理是什麼、哪一個菜系派別,真的沒有研究,只知道,每個星期三,龍蝦半價、星期四買一送一。既然是衝著龍蝦而來,大家也就毫不考慮的一人點了一隻龍蝦囉!每人也只能點一隻哩!打完折以後,這盤龍蝦餐只需要SEK139、台幣 600元有找。

烹調上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,新鮮的龍蝦,清蒸的恰到好處之後,直接上桌,濃郁的蝦膏、甜美的蝦肉,不需要任何的醬汁,直接吃,就是令人允指的絕美滋味了。而且餐廳料理算是非常專業,比較厚重的蝦殼都已經敲碎,所以只要輕輕撥開,就可以享用美味了,不會吃的張牙舞爪,有失君子淑女的風範。

一人獨享一隻龍蝦的滿足,展現在:吃完龍蝦頭和身體大塊的龍蝦肉、龍蝦鰲之後,就已經心滿意足了!就算不願費力的啃食細細的龍蝦腳,也不會覺得遺憾了。令人遺憾的反而是:很想把剩下的龍蝦頭和腳帶回家,加一點味增、豆腐就是一鍋美味的龍蝦湯了,可惜餐廳是不允許外帶的,打包剩菜都不行呢。

龍蝦半價是餐廳促銷的手段,業者當然希望吸引客人前來之後,除了龍蝦,還會消費其他的餐點、飲料。那天,也點了幾份服務生推薦的「棒棒蝦」,屬於前菜,價錢卻和打完折的龍蝦差不多,雖然份量很足夠,不過像是鳳梨蝦球的蝦球,配上泰式辣醬的口味,只能說並不出色,反倒勾起了這一大群台灣人對於鳳梨蝦球的思念呢。

就是這樣,天外飛來的一餐龍蝦大餐,終於解除了小蟹子對於龍蝦多年的怨念。也意外的發現,在貴死人的北歐、斯德哥爾摩這個城市裡,終於有稱得上「價廉物美」的美食了。只是希望,不會以後的星期三,小蟹子都不安於室吧!

餐廳網址 http://www.patricia.st/dox/restaurang.html

延伸閱讀
三根龍蝦腿的晚餐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8141783
龍蝦大餐http://blog.xuite.net/alicewu810/alice/30963633

12 Comments on “拜拜!!龍蝦怨~”

  1. 其實, 我每次拍的龍蝦大餐, 都不是要讓妳望梅止渴的耶….. 是想誘惑妳看看哪時會想到去一趟美國!
    套一句我姐對我弟說的, 只要妳來, 天天給妳吃龍蝦, 這個誘惑力, 夠嗎?
    不過, 這個價位, 在瑞典真的算是平價了, 雖然依然不便宜, 這個慶功宴, 值得啦!

  2. 傳說中的學姊來回應了
    那個龍蝦是用煮的(好像是有加鹽的水)
    不是蒸的唷
    (比小蟹子年輕的學姊退場…)

  3. 不會吧! 加拿大物價比瑞典還好啊??
    這裡麥當當大概是最便宜的外食了!這一兩年不知怎的,拼命降價,現在一個大麥克餐250台幣就有了勒~

  4. 這邊麥當勞也是250啦。只是一家吃下來也是600跑不掉。所以覺得這樣的東西,一週吃ㄧ次,600就不貴啦。

  5. 還好!! 不然我大概要多存很久的錢,才敢去加拿大了~
    但是,你們家一周只吃一次麥當勞啊! 不可能吧~~

  6. 不會啦!! 在台灣,去市場買兩隻大沙公、大沙母,或是處女蟳回來蒸,價錢差不多,味道也一樣棒囉~
     

  7. 住在台灣來就很幸福啊!! 至少在吃的方面,不論是食材、烹調技巧,或是方便性和價格應該都是全世界沒得比的吧!!
    不過這個龍蝦在台灣應該是吃不到這個價位的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