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德哥爾摩的無厘頭遊行

星期六中午,去市區吃午飯,意外的遇上這個隊伍。心裡狐疑著,是不是因為大學城烏普薩拉(Uppsala)的漂流節太轟動,所以斯德哥爾的大學們,也要辦個旗鼓相當的嘉年華,互相車拼一下。

這個有點神似烏普薩拉漂流節的活動,只是變成了路上的遊行,一樣是看來純樸的學生活動,一樣有很無厘頭的趣味。不過沒有了小船體積的限制,和翻船落水的威脅,好像耍寶的舞台更遼闊了,可以變化的空間也更寬廣了。

這兩支看來是最常見也最正常的遊行隊伍,雖然這樣說,還是有點怪。





 
 整個樂團搬到街上來遊行的。 



 
這是斯德哥爾摩的地鐵列車開到大街,工作人員需要一路辛苦的鋪設軌道呢。



 
軌道小火車也來啦!



 
中元節、農曆7月還沒到,怎麼一車車的孤魂野鬼出來逛大街勒~





螞蟻擂台賽?



 
唉唷!怎麼到大街上來洗澡?



哇哩!還上廁所喔?!



 
這是超級馬利歐兄弟?!



 
那這是倒著玩的俄羅斯方塊?

看熱鬧看得高興,忍不住買了一本節目表回家研究。原來這是個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活動,叫做Quarnevalen,應該可以稱為「斯德哥爾摩學生節」。大約是1910的五旬節前夕(Valborgsmässoafton),由皇家理工學院(KTH)的學生發起開始舉辦,1928擴大為整個斯德哥爾摩的學生活動。中間還因為戰爭,而中斷了一段時間。

教宗也出來湊熱鬧!


抗議美國的也要表達一下意見囉!


石油大亨們當然不能缺席!


所以特戰部隊要來戒備嗎?看起來有點兩光哩!



 
有沒有這麼緊張啊!還是打個網球輕鬆一下吧!


不過這個活動不是每年舉辦,從1981年開始,每三年舉辦一次。難怪小蟹子沒聽過這個活動,來到斯德哥爾摩第三年了,這是第一次遇到舉辦年呢!不過能這樣因為出去吃個飯,而直接在街上遇到,只能說真是幸運啊!!

各式各樣出來湊熱鬧的怪車!


 


 

 

哇!維京海盜來啦!!


 
斯德哥爾摩的觀光蒸汽船也來囉!



和路邊的觀眾一起玩耍也是要的!


延伸閱讀
‧關於Quarnevalen「斯德哥爾摩學生節」
‧烏普薩拉漂流記
  2011春火燃燒~

女性同胞的福利來囉!!

男性同胞的福利來囉!!

 

12 Comments on “斯德哥爾摩的無厘頭遊行”

  1. 我們還特別到馬路的對面邊曬太陽邊看哩! 不然一定會發抖! 所以我猜這是他熱情的謠個不停的原因~

  2. 只能說,只要雪一融化,天氣一暖合,瑞典瞬間好像都躁症發作,三不五時就可以搞出不同的名目,然後大家一起跑出來玩耍、胡搞哩!

  3. 我們真的是瞎貓碰上死老鼠哩! 根本就沒聽過這個活動~
    那天去吃飯看到封鎖線已經拉起來了,還一點都沒有看的意思;一直到吃完飯出來,人群已經在聚集了,才想說順便看看好了,就這樣遇到啦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