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我們賽車去~

在瑞典,夏天騎車真的是一種享受:天氣涼爽宜人、空氣清新舒暢、路面寬敞平坦、連路過的汽車也多謙和有禮。足蹬雙輪可以穿梭大街小巷、可以森林漫遊、也可以花間流連。還可以挑戰自我,那就是-賽車去。

(以下照片取自 CC 曹子馨)



Roslagsvåren 公路車賽」每年春天在斯德哥爾摩郊外的Uppland Väsby舉行,出發地點就在好友包爾生(Persson)夫婦家附近,也因此包氏夫妻每年都號召大隊人馬參加。今天主辦單位聽說竟然有這麼台灣選手參賽,特別在開幕時,不但廣播召告天下,還一一讀出了參賽台灣選手大名:曹子馨、黃新賀、周頌鈞。


去年,凡夫騎著家裡的買菜車上陣,順利完成40公里的行程。去年新納了貴婦小三,於是發下豪情壯志要直接挑戰135公里,最長的行程。戲劇性的是,從報完名以後,屋子裡就不時傳出嘆息聲!實際比賽前最長的練習距離,才剛好過100公里而已!這下子騎虎難下,緊張難掩 ~。


不過,瑞典的這類比賽有個最大的重點,「完賽」重於「速度」!所以,就不要深究凡夫究竟成績如何啦,重點是:凡夫完成了 135 公里車賽!!他騎完全程!!偶像~~~。

 跟凡夫一起去比賽吧!!
(記得按一下,下圖中的小三角形,播放影像檔喔!)- by Eric Chou









6 Comments on “讓我們賽車去~”

  1. Eric先生,
    真的是無心之過啊,我的原意是大夥都被你甩在後面了,嗯…聽你的意思,好像不是這樣..啊…ㄟ….
    Waterloo也有一年一度的單車公路賽活動,費用捐做重症病童基金 短的也是40公里,最長的130公里。在六月24日。我還在掙扎中,如果參加一定是40公里組的 ^_^。

  2. 當然要騎130 km 的啦 ~
    40 km 就太小看雲豹了吧 !!
    (以上是凡夫回答的!! 以嚇是小蟹子說的:)
    那個40KM是女子組,啊! 不然就學老爺騎買菜車去挑戰,騎雲豹有辱自家品牌啊!!!
    是說,這種比賽重點在完成啦!! 所以還是一定要去參加,一定要騎完的啦~
    等著看你的戰報囉~

Leave a Reply